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银行股受资金青睐?

来源: 投资快报  2018-06-19 10:12

猜想一:A股考验3000点大关?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节前的6月15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随后各主要股指纷纷震荡走低,探至日内低点后展开低位震荡。其中,沪指续创调整以来的阶段新低,盘中最低探至3008.73点,距离3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

盘面上,煤炭、银行、房地产等行业板块逆市飘红,成为两市的“做多担当”。分析认为,当下煤炭受环保限产升级的影响供给偏紧,价格走高并且提价预期持续偏强。反映到二级市场上,相关板块经过前期充分的调整之后,反弹之势渐成。就银行板块而言,国泰君安认为,当前银行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边际较高。经济学家宋辉清指出,在中国经济去杠杆、金融监管不断趋严的背景下,市场对银行潜在不良隐患的担忧在逐渐消除,预计银行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中证投资表示,技术面上,沪指迭创阶段新低成为近期常态,上周五更是进一步迫近3000点整数关口,量能有所放大;后市或进一步考验3000点一线的承接力度。总的来说,要想明确真正的“市场底”,沪市欠缺一个多空放量博弈、指数宽幅震荡后在某一点位企稳、不再续创阶段新低的过程。继而,场外资金疑虑打消、逐步入场,则摆脱箱体运行局面,上行可期。

应对策略:节后股指或进一步考验3000点大关,建议投资者更多注意快进快出,谨慎控制好仓位为宜。

猜想二:银行股受资金青睐?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低,银行板块成为盘中强力支撑。

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只银行股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产业资本净增持,合计净增持金额约4.52亿元。其中,江苏银行、上海银行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此外,北上资金二季度以来也不断涌入银行股,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5只银行股期间获得净买入。

机构也扎堆探访银行股,二季度以来共有7只银行股接待机构调研,宁波银行接待机构调研家数最多达到20家,杭州银行接待机构调研家数达到18家,此外还有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常熟银行、张家港行、成都银行。

天风证券指出,上市银行基本面向好趋势未改,当前0.92倍市净率,估值接近历史最底部,板块下行空间小。银行理财股票投资规模中长期有望大幅增长,外资亦有望带来较多增量资金,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对于银行板块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东吴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存在三大不确定性。相比年初,银行资产质量、金融监管政策落地情况以及盈利能力的边际变化上存在“不确定性”。但从当前时点看,“悲观预期”有望逐步修复。

应对策略:在低估值、调整充分的基础上被纳入MSCI指数,银行股有望成为外资必配的底仓,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猜想三:家电板块补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从近期家电行业的具体表现来看,空调、冰洗、彩电等产品改善趋势确实非常明显。

根据产业在线监测数据,6月份空调行业整体排产规模约为1548万台,同比增长11.3%。其中内销排产约为1053万台,同比增长10.2%;出口排产约为495万台,同比增长8.1%。

洗衣机行业方面,据统计,4月洗衣机销量567.3万台,同比增长8.9%,其中内销同比增长6.6%,出口同比增长15%。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同比增长7.9%至5060万台,增速一般,但其中关于OLED电视出货量同比却增长了115.8%至47万台。

个股方面,目前在家电行业中,除了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青岛海尔(600690)这三大过千亿市值公司外,第二梯队中较为知名的还有苏泊尔(002032)、TCL集团(000100)、海信电器(600060)、小天鹅A(000418)等。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龙头企业的产品均价在不断地提升,后续业绩有望持续向好。随着618促销活动的持续火爆,短期家电板块有望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此外,目前世界杯已经开幕,彩电需求开始增加,加上面板降价,彩电企业回暖成为意料之事。

应对策略:近期防御板块表现靓丽,而家电板块涨幅明显滞后,补涨需求较为强烈,投资者宜重点关注家电板块。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