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聪明资金”净流入再创历史纪录!连续加仓股名单看这里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6-06 11:20

北上资金连续加仓白马股

市场持续震荡,北上资金入场热情不减,更有不少个股连续几个月来持续获得北上资金加仓。

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净流入再创历史新高,达到4912亿元。近一个月来,深股通持续呈净流入状态,沪股通除5月30日外,其他交易日均呈净流入状态。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五个月来,北上资金连续加仓的个股,共计72只。分行业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 、电子、传媒、商业贸易等行业分布较广。医药生物行业分布最广,有8只个股。

在这72只北上资金连续加仓股中,46股获北上资金持股市值超亿元,其中3股获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在百亿元级别,分别是恒瑞医药、海康威视、五粮液。

医药生物行业龙头恒瑞医药获北上资金持股市值412亿元,该股昨日盘中一度大涨逾8%,最高市值一度突破3000亿元,成为首只市值超3000亿元医药股,尾盘收涨5.82%,最新股价创历史新高。

安防行业龙头海康威视获北上资金持股市值409亿元,该股在3月12日盘中创历史新高后持续震荡调整至今,最新股价仍在60日均线以下。

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获北上资金持股市值203亿元。获北上资金持股市值较高的还有大族激光、白云机场、分众传媒、水井坊等。

CD6AA78492EDB8693C0A7B00339CDBE6

值得一提的是,14只个股获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5%以上,其中7股获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超10%,分别是顾家家居、恒瑞医药、白云机场、海康威视、水井坊、大族激光、华测检测。

顾家家居获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0.4%,持股比例最高。该股昨日大涨5.41%,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达29.57%。与其他个股相比,顾家家居年内市场表现并非最佳。

数据宝统计显示,40只个股年内股价实现上涨,其中13股累计涨幅超20%。恒瑞医药年内累计涨幅51.26%领先。华东医药年内累计涨幅39.48%排在其后,涨幅较大的还有伟星新材、科伦药业,顾家家居年内累计涨幅排在科伦药业之后。

CE7C48C8D92807464F08D4B81B696CA9

根据已经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数据宝统计显示,21只个股中报净利润预计中值均为正值,且19股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为正,占比逾九成。

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科伦药业,其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7亿元至8.45亿元,同比增长180%至230%。山河智能净利润也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1亿元至2.52亿元,同比增长150%至200%。净利润预计增幅较高的还有跨境通、珠江啤酒、奥佳华、华帝股份、分众传媒等。

万里扬、豪迈科技中报净利润预计出现下滑,万里扬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3亿元至3.37亿元,同比下降20%至40%。豪迈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97亿元至3.71亿元,同比下降0至20%。

DECCD0B25D9726DE7B2056BC26BFF6C5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