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饥渴者暴风集团:拟再融资5000万 股价暴跌蒸发超5亿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6-06 11:18

新浪财经讯,6月6日开盘,暴风集团大跌7%,截止于发稿时股价报19.65元/股。近期暴风集团公布申请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的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正是这份公告揭示了暴风集团此时对资金的极度饥渴。

 

就在不久前的5月9日,暴风才向证监会申请撤回了20亿元的再融资申请。由20亿骤降为5000万,变的不仅仅是数量还有暴风集团对资金的急迫程度。

根据相关规定,“小额快速融资”定向增发适用简易程序,证监会需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这也侧面印证了暴风集团急需通过小额快融通道融资续命。

一季报显示,暴风集团的流动资产总额只有18.29亿元,而其流动负债却高达19.75亿元。这表示暴风的流动资产已不能够覆盖流动负债。

并且今年一季度,暴风集团的营收为3.87亿元,净利润延续17年颓势亏损8615万元,这表明公司的主营失去造血能力。

最近三年及一期期末,公司的存货余额分别为 1.05亿元、5.27亿元、6.59亿元和 6.82亿元,存货规模增幅较大。

不仅仅业务的下滑,高管的相继减持也是给股价造成了重压,2018年至今短短半年时间,暴风集团就有一位高管以及原始股东减持公司股票。

对于目前的暴风来说,5000万的小额融资就算获批也很难解决问题,大额融资却受限于监管。接下来的暴风集团将面临一次大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