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成交收缩阶段配置时点或临近

来源: 东北证券  2018-06-05 11:41

1。成交收缩阶段配置时点或临近,但仍需等待避险情绪消散

昨日市场表现分化,上证50沪深300分别收涨1.79%和0.9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跌-0.12%和-0.39%。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房地产和非银金融板块领涨;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较大。主题表现上,沪股通50 、白马股和国资改革指数领涨;受光伏政策转向以及近期对艺人税收负面新闻的影响,IP流量变现和太阳能发电板块领跌。总体来看,市场延续下跌后低位盘整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四个交易日全市场成交额呈逐步收缩态势,由上周三的4300亿下降至昨日的3400亿,已经接近我们估算的市场完成出清的低点,若未来几个交易日成交额延续收缩,将有望迎来阶段性配置的机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医药板块虽然再度回调,但板块成交占比再度升至近5年高点,此外,食品饮料板块成交占比同样达到近5年新高。全市场成交额收缩而消费板块成交显示出拥挤迹象,反映出市场仍然受避险情绪主导,对防御性板块配置集中而对其他板块交易动力不足,因此反弹还需要等待情绪消化或利好提振。

2。小米CDR渐行渐近,有望催生创业板结构性机会

根据媒体报道,小米IPO计划通过CDRs形式在内地发售30亿美元,占IPO募资总额30%,其余部分在香港发售;发行节奏上初定于7月9日进行IPO定价,7月16日发行CDR,7月17日发行H股。目前来看,小米有望领先BATJ网易,成为首家通过CDR方式在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从投资角度来看,可以关注两个方面:一是A股投资者如何直接参与小米IPO;我们预计将与A股IPO配售类似,IPO定价可能参照港股发行定价;并且参考360回归后股价表现(PE高点至130x),依靠稀缺性溢价在开板后在估值合适位置也存在一定参与机会。二是首例CDR落地预期明确后所带来的成长股机会;除了小米产业链直接相关的公司,我们认为小米若通过CDR完成A股融资实质上意味着上市机制创新的阶段性完成,其他海外上市新经济龙头公司回归时间表也将大概率确定,这种预期逐步被市场接受后将提升市场对成长股龙头的关注度和青睐度。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