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七大机构看后市:部分信用违约不改中期逻辑 配置消费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5-28 11:05

方正策略:市场整体流动性现好转,债务违约风险可控

本周市场跌幅较大,市场较为担心债务违约蔓延。近期发生信用违约大多为民营企业,处于资金量末端,抗风险能力较弱且自身运营存在一些问题,导致个别企业的风险暴露。从信用债后续到期的规模和结构来看,民企信用债后续到期的品种大多为较高资质的公司债,企业债中民企占比较低。此外,监管部门已着手出台相关政策处置债券违约风险,包括加强对高负债企业债务风险排查监测,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有序打破刚性兑付,因此触发风险可控。综合来看,市场处于底部位置,建议用盈利能力常年稳定在较高水平的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增加TMT、军工、医药来进攻。

广发策略:部分信用违约不改市场中期逻辑

近期的经济和财务数据持续验证基本面不差、市场风格也更趋均衡化,但A股整体依然偏弱,风险偏好受到抑制,继地缘政治风险之后,部分信用风险成为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

安信策略:信用违约事件对整体A股的冲击可控

信用违约事件有所上升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影响,但目前违约状态总体仍属于合理水平,其以少数企业现金流管理等结构性问题为主,并不能体现经济趋势的恶化,而其融资环境收紧背景本身亦属于“自主可控”,而对于信用违约事件A股市场过去也有多次类似经历,因此其对整体A股市场的冲击应该可控。

兴证策略:信用风险或成为下一个扰动市场的重要变量

外部风险缓解带来的情绪修复已逐渐兑现。5月月报中我们提出市场将进入短期反弹窗口,最重要的逻辑是看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大大降低,并判断市场将由此进入情绪修复窗口期。5月,市场如期迎来反弹,外患这一主要矛盾有所缓解,市场情绪修复带来的反弹也已逐渐兑现。

海通策略:信用违约对股市影响更偏情绪面,配置消费

①2011年、16年信用风险暴露背景是宏观经济增长下滑、企业盈利恶化,这次信用违约主因是融资渠道收紧,违约主体向民企、上市公司倾斜。②目前信用违约率很低,稳中求进、发展中解决问题的政策基调下,信用风险全面扩散概率不大,对股市影响更偏情绪面。③短期事件因素扰动市场,中期市场盈利和估值匹配度仍较好,4月以来外资加速流入,配置偏内需的消费及转型方向的科技和医药。

国君策略:市场处于风险因素影响消化期,看好二线消费

市场仍处于风险因素影响消化期,风险缓和窗口趋于收窄。去杠杆、防风险等细则逐步展开落地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伴随资管新规之后,5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去杠杆、防风险推进带来的影响仍未充分预期,资管新规相关配套细则陆续出台后或将对市场情绪产生扰动。

招商策略:关注6月流动性冲击,资金或面临季节性紧张

进入6月,银行体系将迎来季末的MPA考核,叠加MLF 和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资金面或出现季节性紧张。部分MLF或已通过降准释放资金提前偿还,但监管约束下银行发行同业存单受限,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补充流动性,谨防利率上行对市场形成冲击。股市方面,6月将迎来解禁小高峰,且近期重要股东减持及计划减持规模均有扩大,对股市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此外,6月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将进一步加重港币贬值压力,香港市场或继续承压,并可能通过陆股通对A股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但是这些事情落地之后,下半年会好很多,看好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