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横盘整固跌0.07% 环保概念板块涨势强劲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09 15:33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早盘低开,早盘市场整体气氛略显低迷,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板块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沪指小幅回暖后再度下挫,而后呈现低位震荡格局。临近午盘,市场指数仍旧维持低位盘整格局,沪指、深成指保持在平盘线下方窄幅震荡,随后小幅均回弹,但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板块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午后,午后市场指数走势波澜不惊,沪指再度下挫随后呈弱势震荡态势,板块个股方面涨少跌多,赚钱效应不高。尾盘,三大股指探底后小幅回升,市场指数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报3159.15,跌幅0.07%;深成指报10689.07点,跌幅0.17%;创业板指报1855.81点,跌幅0.06%。

从盘面上看,两桶油改革、仪器仪表、环保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视听器材、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供应减少或将导致国际油价大涨”的消息影响,油服板块大热,泰山石油、中国石油、中曼石油、潜能恒信、惠博普、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个股跟随上涨。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等消息影响,环保概念板块盘中走强,龙头中环环保直线封板,伟明环保、德创环保、海峡环保、联泰环保纷纷跟涨。

消息面:

1、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海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相关意见。

2、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9日在“2018房地产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上透露,基金业协会正在持续推进公募基金和ABS的嫁接,已经在反复讨论。

3、河北副省长张古江到高碑店调研被动房示范建设工作,实地考察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和列车新城等项目。

4、日前,“重庆两江之星”首飞启动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举行。

5、知情人士透露,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小米,最新估值为600亿至700亿美元,较早前传出目标估值最高达1000亿美元,大幅削减三至四成。

6、今日两只基金双双宣布清盘,让今年以来进入清算程序或已清算的基金达到111只(不同份额合并计算),已超出了去年102只的水平,可说是历史高峰。

后市前瞻:

中证投资认为,总的来说,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点位机会大于风险,后市随着政策面暖风、利好事件以及技术面反弹需求的共同驱动,大盘在整固后有望再度上攻。操作上,应注重节奏把握,关注低位补涨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