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市场调整压力不可忽视

来源: 巨丰投顾  2018-04-09 10:49

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出现回调。盘面上,酿酒、农业、黄金、军工、医药等防御性行业表现突出。概念股方面,超级品牌、黄金概念、次新股、航母概念、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

酿酒股强反弹:山西汾酒冲击涨停,洋河股份今世缘舍得酒业皇台酒业水井坊、舍得酒业涨6%。

农业股拉升:庄园牧场宏辉果蔬北大荒敦煌种业冲击涨停,京粮控股亚盛集团农产品苏垦农发新农开发涨逾3%。

黄金股大幅拉升:西部黄金冲击涨停,赤峰黄金涨7%。

万兴科技复牌涨停,刺激次新股大幅上涨:新疆火炬彩讯股份华菱精工等30只次新股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清明节期间,中美贸易战升级,将对A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A股休市期间,美股冲高回落,周五出现大跌。目前沪指失守3150点,创业板失守1850点,原本乐观的走势,再次蒙上阴影。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另外海南博鳌论坛开幕,海南本地股有望短线获得资金关照,可逢低关注。

【消息面】

1、剑指“滥送转” 上交所设高送转规则“堤坝”

曾一度泛滥的高送转将被限定在规则的堤防内。4月4日,上交所网站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核心内容为,将高送转比例同业绩增长挂钩,制定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负面清单”。上交所表示,希望通过制度安排,使上市公司送转股行为回归本源,真实反映公司经营业绩和股本扩张需求。

2、52份一季报本周出炉 8只高成长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4月份以来,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工作拉开帷幕,市场关注热点也逐渐向一季报转移。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本周将有5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

金融监管迈向新格局多项新规料加速落地

3、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挂牌。

至此,“一委一行两会”(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金融监管新格局正式形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