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春风料峭创指重挫近2%沪指跌0.18% 白酒股初醒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04 15:12

新浪财经讯 4月4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开始分化。受美股回弹影响两市小幅高开,受到消息刺激,医药板块集体飘红,“节日经济”氛围浓郁,白酒股小幅拉升,加之券商板块带来的积极影响,沪指略显走强,上证50同样回温,而创指则高开回落,市场赚钱效应初显。临近上午收盘,两市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题材板块表现显著好转,在白酒、军工等板块积极影响下,市场追涨情绪较强。午后,市场指数全线走低,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农业板块的拉升,近期热点板块全线回调。尾盘,三大指数再度走弱,沪指震荡翻绿,创指跌超1.5%,市场整体情绪低迷。上午冲高的化学制药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131.11,跌0.18%;深成指报10684.56,跌0.65%;创指报1836.81,跌1.90%。

从盘面上看,农业、白酒、医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人脸识别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仿制药企业减按15%税率征税”等影响,医药板块大涨,景峰医药涨停,京新药业、百花村、山河药辅、赛龙药业、奥翔药业、双成药业,多股大涨。

受“临近清明小长假,主力资金积极布局消费领域等相关受益品种”等影响,白酒板块回暖,山西汾酒、今世缘、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舍得酒业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从国家电网北京电力获悉,2018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2、继年初传言“北京将出台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政策之后,北京相关部门正在酝酿针对限竞房的新政策,有意将限竞房与共有产权房挂钩,最快4月份即可公布。

3、新华社发文称,美国政府无视全球反对,进行单边贸易胁迫,引发各方担忧。

4、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中央财经委会议精神。

5、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8年4月4日(星期三)下午4时30分举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中美贸易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6、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近日对今日头条违规广告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共计235971.6元,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罚款707914.8元。

后市前瞻:

华讯投资认为,外围市场走稳,A股直接高开,随后昨天的抄底盘获利了结,指数出现小幅回调。创业板短暂休息之际,上证50在酿酒、医药板块的带动下走强,顺势吸引市场资金的眼球。上证50的走强,更多的还是资金对年线位置支撑的看好,多空争夺也就会越演越烈,大概率还会在年线位置反复。操作策略上,一是:博鳌论坛会议方向,习主席出席,估计后续媒体还会报到相关事情,对市场形成刺激作用;二是:还是继续关注贸易战受益品种,叠加管理层支持的科技成长股方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