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贸易战负面影响在淡化 创业板反弹格局未变

来源: 深圳商报  2018-04-04 10:41

乌云压顶,A股变淡定了?

分析师认为贸易战负面影响在淡化,创业板反弹格局未变

沪深股市昨日整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受美股大跌冲击,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随后沪指宽幅震荡至中午,午后股指逐级下探,临近尾盘时有所反弹,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双双失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136.63点,下跌0.84%;深成指报收于10754.29点,下跌0.91%;创业板指报收于1872.47点,下跌1.46%。两市合计成交4830亿元,量能较前一日大幅缩水近1000亿元,呈现价跌量减态势。

昨日盘面个股大面积下跌,不过非ST个股仍有50只涨停,5只跌停。板块方面,天然气、黄金、猪肉、农业、园林、环保、酿酒、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强;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科技股高位回调,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也表现不佳。

市场惜售心态显现

近期A股市场屡屡受到外围市场下跌拖累,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忧中美贸易纷争。在贸易纷争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着一定的压力,美股跌,A股跌,是可以找到合理的逻辑。但是,在近几个交易日美股急跌,主要是因为亚马逊 、特斯拉等科技股出现基本面不利的信息而下跌,与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几无关联。所以,周二A股跟随美股下跌,就有点无厘头了。

秦洪指出,前段时间,贸易纷争背景下的A股跟着美股跌,成交量是大幅放大的,说明市场参与者对经济前景有所担忧,所以放量下跌。而从昨日盘面看,市场惜售心态显现。部分理性的市场参与者看到了A股下跌有着一定的非理性跟跌情绪,所以不愿意抛售,导致了A股是缩量下跌,这就是A股未来的演绎希望之所在。

知名市场人士老怪认为,美股崩溃、美国科技股大跌,其实是有其内在逻辑的。一方面美股经历了9年牛市,股指累积涨幅巨大,因此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另一方面美方的科技开始受到中方的挑战。美股涨那么多年,也没见A股跟涨了多少。美股涨多了开始下跌,而长期处于调整状态的A股此时也跟跌显然不合逻辑。此前市场已基本消化了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目前市场对有关消息正在淡化,后期即使有中美贸易战的消息,也是利空兑现,一旦市场消息面明朗,不排除市场向好的方向发展。

股指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对于后市,机构认为,昨日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表现弱势,但市场并未形成恐慌情绪,指数在重要技术位获支撑,说明沪指在3100点附近是有较强支撑的,行情进一步下探新低的意愿并不强烈。虽然目前A股大盘指数仍受美国加息、贸易战、金融去杠杆等因素的制约。但目前市场估值风险在春节小长假之前其实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得到释放,即大盘指数节前调整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各种利空预期的冲击。整体上看,受各项负面因素的影响,预计中短期行情可能还将会维持相对弱势的运行节奏,但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昨日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所不同的是沪指的下跌是在下降趋势中,表明主板整体弱势的基本定位,而创业板综指的下跌是在上涨趋势中,所以暂时以短线回调看待较为合适。不过创业板综指在昨日触及2300点之后出现调整,该阻力位值得重视,只有彻底突破这一阻力,创业板综指才能继续看高一线。

机构认为,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再次跳空下跌,中短期均线全部跌破,从形态上看目前仍处于3月13日以来的调整浪之中, MACD即将二次开口,预示沪指将继续下探。创业板指虽然连续调整2个交易日,股指回踩5日线,但周线依旧站于MA250之上,且均线系统由空转多,短期反弹格局并未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