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54家QFII重仓股已披露:16家被增持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3-26 10:31

随着2017年报的披露,各类机构的持仓情况也正慢慢显露。而其中被视为价值投资典范的QFII,其持仓变动情况,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3号,共有54家上市公司成为QFII的重仓流通股,其中有16家公司被QFII增持,有7家公司被QFII减持,有14家公司被QFII新进,另外的17家年报披露的四季度持仓与三季度相比未有变化。

天业通联新进最多,华泰股份增持最多

从最新披露的QFII重仓持有的54家上市公司中,可以发现,天业通联作为四季度新进公司,其本期持股比例达4.28%,也是变动最多的公司。

华泰股份则是QFII增持最多的公司,其四季度被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较三季度增加1.81%。

恩华药业则是QFII减持最多的公司,其四季度被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较三季度减少0.84%。

五成QFII增持公司跑赢大盘

2018年以来A股跌宕起伏,经历了1月大涨,2月的暴跌,而上周五因中美贸易冲突,股市再次重挫。截至目前沪指2018年以来累计下跌了-4.67%。

在此背景下,依然有8家公司2018年累计涨跌幅跑赢大盘,其中乐普医疗相对大盘更是上涨了37.37%。

整体上看,可以发现,QFII增持公司涨幅明显好于跌幅,因为相对大盘跌幅最大的山大华特下跌了18.19%,明显小于乐普医疗的涨幅。

而16家公司相对大盘来说,整体上涨了2.96%,整体收益也是正的。

而从增持个股的总市值来看,既有千亿以上的海螺水泥,也有仅37亿的江化微这样的小盘股,如此可以看出,QFII持仓的公司市值较为平均。

QFII减持公司整体跑输大盘

而对于QFII减持的7家公司来说,相对大盘最大跌幅要高于最大涨幅。其中西藏珠峰跌幅为19.51%,而东方市场涨幅为17.85%。

综合来看,这7家公司整体是下跌的,也就是说跑输了大盘,跌幅为0.96%。

另外,QFII减持的公司仅一家超200亿,有三家超100亿,另外三家则不足100亿。

超6成新进公司跑输大盘

而对于QFII在四季度新进的14家公司来说,其中有9家公司2018年跑输大盘,伊力特最为明显,为-15.31%。

当然,利尔化学则表现优异,相对大盘上涨了21.03%。

而对于新进公司市值来说,可以发现,QFII在四季度新进的公司,多数为100亿以下的小盘股,有11家。

超五成公司市盈率20倍左右

从QFII重仓持有的上市公司的市盈率(PE,TTM)分布来看,可以发现,多数公司的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其中20-30倍市盈率有13家,10-20倍市盈率有15家。两者合计占比达52%。

医药生物等4行业处第一梯队

对于QFII重仓持有的54家公司来说,其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和化工处在第一梯队,各自有5加公司。

交通运输为第二梯队,该行业有四家公司为QFII重仓股。

第三梯队的则是公用事业和电子,分别有3家公司出现。

QFII重仓持有的54家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和行业分布具体如下图:

14家公司被多家外资持有

而在这54家公司中,还有14家公司被多家外资持有,其中海螺水泥乐普医疗分别被4家外资机构持有,是这些个股中外资参与最多的公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