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开盘:沪深股指遭重挫沪指大跌2.78% 个股全线下跌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23 11:09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两市股指开盘均跳空重挫,截止开盘,沪指报3172.77,跌2.78%,创指报1751.74,跌3.6%。

从盘面上来看,两市无一板块翻红,独角兽概念、水泥、工业互联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美国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中国商务部公布对美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涉美对华出口约30亿美元。

2、贸易战阴云令道琼斯指数重挫逾7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5%,避险货币日元大涨,欧股重挫。

3、腾讯南非大股东Naspers将以405港元/股价格出售持有的腾讯股份,占比2%。

4、昨日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为2.55%,央行小幅上调逆回购利率。

5、中国人寿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9%,受益于投资收益增长。

6、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宣布成立,郭树清任党委书记。

7、北京发放自动驾驶首批牌照,百度获准测试车辆正式上路测试。

8、神雾节能控股股东增资扩股金额预计为50至70亿元,股票复牌。

9、新华社:美国“霸凌”经贸政策吃不开也行不通。

11、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37.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23.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亿元;两市合计10061.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7亿元。

12、钴系列产品全线大涨,行业盈利持续走高。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的最新研报认为,中美贸易战将主要影响的领域:首当其冲是针对中国计划加征25%附加关税的行业,尤其是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贸易占比较高的行业也会受到影响。从当前的中美贸易行业结构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是机械设备仪器以及杂项制品、纺织品、金属制品等;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未来中国可能为应对中美贸易战加大对一些领域的开放,包括汽车、医药医疗、金融、养老、传媒产品等。

海通策略荀玉根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将影响市场情绪,无需太恐慌,市场中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财报即将确认年报和一季报净利润同比15%上下。备忘录的焦点在知识产权和高科技领域,近期累积了一定涨幅的科技类股压力偏大,借机去伪存真,2月以来回调盘整的价值类股,估值盈利匹配度较好。

平安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战升级还会对中国金融市场带来波动。通过比较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A股板块(申万二级)市值占比可以发现化工(含塑料橡胶)、机械、有色金属与非金属矿制品、电气设备、家电、钢铁及纺织服装(含鞋类与皮革制品)等板块市值占比均超过1%,家具板块市值占比为0.5%,各行业总市值占比为21.1%。若以市值来衡量板块对整个市场的影响系数,则美国在化工(含塑料橡胶)、机械、有色金属与非金属矿制品、电气设备、家电、钢铁及纺织服装(含鞋类与皮革制品)等领域开打贸易战除了会给相关板块带来利空外,还会对中国的整个股票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广州万隆认为,按照A股历来逢缺必补的走势惯例,大盘这一次有可能寻求前期缺口处3230点下方的支撑,所以短期指数承压走弱的可能性较大。那么投资者是不是应该紧随资金趋势及时去弱换强拥抱独角兽等强势板块呢,毕竟当下题材与蓝筹的分化是日益加剧。接下来其实应该重点关注大盘下行力度,如果空头加码打压出现大级别恐慌跳水,那么覆巢之下无完卵,个股还是会泥沙俱下,甚至独角兽概念股也会出现强势补跌,所以当前参与这一概念炒作的投资者要多留一个心眼,操作上注意见好就收切勿激进追高。而没有吃到这块蛋糕博弈其他题材的投资者也不要急于抄底,更不可一下子把仓位打满,暂时以控制仓位和防范风险为上。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