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股指集体下挫沪指跌0.53% 零售股集体疯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22 16:48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快速杀跌探底,盘中一度跌逾1%,午后有小幅反弹行情,尾盘再度回落;创指全天围绕平盘线上下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263.48,跌0.53%,创指报1817.23,跌0.69%,深成指报10877.25,跌0.94%。

从盘面上来看,零售、自贸区概念、上海国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互联网、白酒、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沪股通资金流入1.72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入3.34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 美国加息,中国变相加息,股市真的不行了吗?从各个指数的分时图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出,黄线抗跌,白线较弱,说明今天小盘股表现不错。而从个股涨跌家数看,正好有一半的股票是逆市飘红的,说明市场的真实情况并没有那么差,指数存在失真情况,对后市不必悲观。(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零售板块集体疯涨,中百集团、上海九百、国芳集团、三江购物、浙江东日、新华都等6股封涨停板,华联股份、苏宁易购、红旗连锁等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上海国改概念是今日另一大热门板块,上海九百、上海三毛、长江投资、开开实业、强生控股封涨停,上海凤凰、龙头股份等12股涨幅均超3%。

消息面:

1、蓝帆医疗、双林股份、三钢闽光22日临停,公司近期重组上会;大族激光海外股权投资未达预期,公司累计减持29.99万股PRIMA股票,收到价款约9397.28万元人民币,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7610.53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0.09%,并将根据市场情况,持续减持剩余110.29万股股票;金鸿控股控股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凌霄泵业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

2、富贵鸟称证监会调查关于涉嫌信息披露和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违法违规。

3、商务部:坚决反对美方贸易保护主义,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4、受国际钴价及原料价格上涨影响,钴产品全线上涨。

5、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回归A股上市是2018年既定目标。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就目前市场的整体走势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确实是市场多头活跃的主要力量,但从当下的力度来看与牛市还相差甚远,部分个股活跃是主要格局,而且这种活跃的能量在逐渐衰减。此时我们对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是:降低操作频率,以防御为主要策略。总结一句话:盘面显示震荡加剧,个股分化明显增大,多头能量有弱化的趋势,此时控制仓位、降低交易频率,策略由进攻转为防御较为理性。

长江证券表示,两会结束后一个月,上证指数有75%的几率出现上涨。通过对2000-2017年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市场整体呈现出上行走势。从板块涨跌幅统计来看,中小板表现优异,显著优于其他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两会之后15个交易日内,大盘上涨的概率高达83%,平均涨幅为3.94%。“无论对流动性还是基本面,市场担忧都有所缓解。大创新虽遇波折,但主攻方向依然明确。”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经济周期(开工成色)与政策预期(两会、经济定调)将会对市场情绪形成扰动,但短期数据或事件的扰动并不必然意味着整体预期下修,只是阶段性市场预期驱动系统的调整。

巨丰投顾认为,国企改革接力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种。推动2017年大蓝筹行情的金融、强周期板块近期持续回调,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切换。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