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协议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指连涨5日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3-09 11:11

东方财富网9日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近百点,纳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同时推迟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金属关税,以待NAFTA的谈判结果。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895.21 +0.38%
标普500指数 2738.97 +0.4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427.95 +0.42%


美国本土钢铁和铝制造类股普跌,但加拿大钢铁制造商上涨。

美国钢铁收跌2.93%,AK钢铁收跌4.05%,Stella Dynamic收跌2.81%,Nucor收跌2.66%,在美上市卢森堡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收跌2.74%,在美上市加拿大钢铁制造商Stelco控股收涨4.97%、Stelco多伦多股价收涨5.85%,在美上市巴西淡水河谷收跌3.5%,在美上市必和必拓收跌0.22%。

美国铝业收跌3.5%,世纪铝业收跌7.48%,Kaiser Aluminum收涨0.43%。

在签署关税公告前,特朗普说,必须保护金属行业,需要对国际盟友显示出关税上的灵活性。在修订和撤销关税方面,美国保持开放性。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率领美国团队与其他国家谈判关税事宜。

近日,CFRA首席投资策略Sam Stovall表示“尽管在之前的通货膨胀以及美联储加息事件之后又出现贸易战的爆发,但股市似乎急于摆脱近期的担忧,重新收复之前的损失”。

Stovall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股市的牛市在周五即将迎来9周岁,看来“还没有准备好认输”,道琼斯指数从2009年3月9日的低点上涨了279%。

经济数据

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22.97万,预期21.5万,前值由21.62万修正为21.53万。加拿大1月营建许可环比5.6%,预期-1.5%,前值4.8%修正为2.5%。

美国3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1万,预期22万,前值21万;2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87万,预期191.9万,前值193.1万修正为193.4万。

财经要闻

欧洲央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4%,12月份时预期为2.3%。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9%,12月份时预期为1.9%。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12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18年通胀为1.4%,前值为1.4%;预计2019年通胀为1.4%,前值为1.5%;预计2020年通胀为1.7%,前值为1.7%。

摩根大通Pinto:预计股市在两三年内可能会有40%的修正。(汇通网)

沙特石油部长Al-Falih:确定2018年全年OPEC将继续减产。将在正确的时机逐步停止减产措施;OPEC必须在逐渐重新增加供应一事上持非常谨慎的态度;OPEC不会在需求趋弱的明年第一季度一下子取消全部的减产措施。(FX168)

摩根大通CEO戴蒙:我们不相信钢铝关税,关税将有损经济增长;美国国家经济顾问科恩辞职是糟糕的;美联储非常聪明,但他们不能控制经济。(FX168)

公司新闻

58同城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647亿元(约合4.23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32%。

博通援引高通副总裁在纽约时报中关于“高通长期致力于中国手机行业”的讲话等公开信息,称信息表明高通长期与中国保持合作关系和推进中国科技发展。

阿里巴巴女性扶贫战略发布,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大学正式成立魔豆妈妈电商学院,通过特色课程、专属师资建设、线上学习系统,体系化帮扶,定制逆境女性的专属学习方案。

特斯拉新款电动卡车Semi首次上路送货,将内华达州Gigafactory工厂生产的电池组运至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厂。

中国石油集团周四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其子公司收购巴西第四大成品油分销商TT Work的30%股权,但未透露交易对价。

3月8日晚间消息,欢聚时代公布旗下虎牙直播新一轮融资情况,腾讯以4.6亿美元战略投资虎牙直播,这也是虎牙直播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本次融资后,欢聚时代仍保持对虎牙直播的控股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