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市场分化沪指创新高涨0.38% 金融股持续活跃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1-19 15:16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沪指早盘高开高走冲击3500点大关。早盘,金融板块银行、券商双双大涨,沪指强势高开后随即拉升三度冲击35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与创指盘中总是大体相同,冲高后开始单边下挫。临近上午收盘,沪指盘中历经高位震荡后涨幅持续收窄,深成指一路下探后涨幅收窄,创业板走势大体相同,大涨后一路唱衰随即翻绿。早盘中冲高的军工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小幅回落。午后开盘,沪指高位持续高位震荡,深成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指则单边下挫。尾盘,沪指持续震荡走低涨幅收窄,深成指盘中震荡翻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低跌幅不多扩张。盘中,万科A创历史新高最高报41.09元;银行股再度爆燃,张家港行连板,多股大热;神雾“双熊”换股吸收合并夭折,复牌后连续三日跌停;华森制药尾盘打开涨停板,股价突然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3487.86,涨0.38%;深成指报11296.27,跌0.21%;创指报1728.14,跌0.57%。

从盘面上看,银行、军工、券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家电、白酒、石墨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券商行业“稳中求进”的监管总基调仍将继续”的影响,券商板块持续火热,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华安证券、浙商证券、国信证券、东兴证券、财通证券、国金证券等多股均有所增长。

受“七部门支持中央单位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的影响,军工板块大热,龙头安达维尔、新余国科、景嘉微、中兵红箭、晨曦航空、等多股拉升。

受“业绩驱动,给确定性溢价,价值投资风格难切换”的影响 ,银行股大热,张继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杭州银行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上海2017年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同比增6.9%。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39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39关口。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250点至6.3995,续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至6.3984。

4、1月20日,微信支付首个无人快闪店将落地上海万象城(吴中路店)。

5、近日,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七部门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

后市前瞻:

北京博星证券认为,中线可逢低布局具有业绩支撑和业绩边际改善超预期的优质成长股和白马股,重点放在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这是大方向,大格局,大趋势;短期可逢低吸纳前期滞涨的二三线蓝筹和前期表现强势近期回调到位的题材股,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