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跌2.29%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白马均现调整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11-23 16:17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开盘均低开,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开盘表现疲软,随后也随之下探。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出现明显回落,创业板指数呈现单边弱势。午后半导体板块带动沪指走强,但未能突破早盘高点便大幅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双双扩大。临近收盘,沪深两市均出现大幅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3351.92,跌2.29%,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报11175.49,跌3.33%;创指报1794.78,跌3.16%。

从盘面上看,苹果概念、电子器件、食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铁矿石、稀有金属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半导体午后出现异动。士兰微,韦尔股份、紫光国芯、上海贝岭、北方华创等个股拉升表现。

午后白马股继续下挫。大华股份、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泸州老窖、京东方A、恒瑞医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消息面:

1、近日监管层表明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的态度对次新股板块形成重压,同时经过前期上涨,估值偏高,而年底资金风险偏好下降,高估值的次新股板块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业内人士表示,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周期内,一定会有一批质地优良的个股脱颖而出,关键是在合适时点买入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品种。

2、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表示,按照当前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20万辆,提前实现2020年的目标。如果包括公交车、出租车、配送车辆在内,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总量将突破30万辆。预计到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60万辆。

3、新华社发文称,发审工作不仅关系着上市公司的质量,更关系着投资者的切身利益,而发审委委员掌握着企业发行上市的“生杀大权”。“这是最好的岗位,也是最坏的岗位”,刘士余一语道破了发审委委员承担责任之重,面临诱惑之多。一直以来,市场各方都对发审腐败深恶痛绝。由此可见,作为A股准入的“把关人”,如果发审委委员的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监管、规范和制约,那么“裁判员”帮“运动员”一起破坏规则的现象就会屡禁不止,不仅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也会给整个资本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严把发审关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必然要求。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真正管好发审权力,净化资本市场生态,才能真正对投资者负责。

4、刘士余强调: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近日,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在中央党校举办,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强调,证监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学透、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

后市前瞻:

科德投资认为,今天市场震荡比较多,主要的原因就是蓝筹股的走势出现波动。蓝筹股波动主要又是源于市场对于蓝筹的看法出现偏差,这种看法上的分歧会在短时间内导致股价的波动。不过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包括银行股在内的蓝筹股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很低,这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跌下来还可以考虑加仓。

李大霄表示,这次的下行与前一次有一些差别,前一次沪指下行主要是绩差股下挫而蓝筹股依然在上行;这一次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黑五类和蓝筹股之间形成共振效应。同时,李大霄还表示,这次蓝筹股的调整是很健康的,主要是对增速过快的一种调整,而不是方向性的转折,股民应该坚定信心,不要恐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距离前高仅咫尺之遥,但随后权重股分化,导致市场陷入调整。今日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权重股继续分化,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反弹,酿酒、家电、保险、医疗板块大幅杀跌。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杀跌之际,沪股通加速流入,净买入24亿。大盘高位大跌,短期强震后将有反复,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中原证券指出,近日股指大幅震荡,市场概念热点缺乏。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在3450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积极关注刚启动不久的各行业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对于持续上扬的一线蓝筹股需保持一份谨慎。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