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59% 军工板块午后走强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11-22 15:48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数开盘表现疲软,但随后拉升翻红。银行股开盘集体上涨拉动指数,芯片与半导体概念早盘表现较强,盘中热点轮动加快。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出现明显回落,创业板指数再度翻绿。午后军工板块拉升带动沪指再度走强,但未能突破早盘高点便大幅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双双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430.46,涨0.59%;深成指报11560.80,跌0.36%;创指报1853.38,跌0.19%。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芯片、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自贸港、乳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受此消息刺激,军工板块午后异动拉升。航天通信 航天科技中航黑豹3股涨停,中航高科航天晨光盘中冲击涨停,航天动力航天长峰航天电子航发科技航新科技等纷纷走高。

芯片与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强。东软载波北京君正全志科技景嘉微涨停;澳洋顺昌国民技术综艺股份一度封板,后开板回落;紫光国芯士兰微韦尔股份汇顶科技欧比特等盘中涨幅较大。

消息面:

1、航天科技: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实控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企业名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由72.0326亿元变更为180亿元。

2、腾讯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即《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腾讯将协同PUBG公司为《PUBG》国服提供网络优化、服务器扩容、外挂打击等技术支持,也将和PUBG公司一起与各直播平台、媒体、上网服务场所等行业各界合作伙伴打造公平、健康、可持续的生态体系。

3、深圳证监局:要求会计师事务所高度关注上市公司年报六大问题。

4、在2017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珠江啤酒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阿里云新零售的“中台”理念和技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啤酒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一个平台、七个中心”,面向未来的新零售组织架构。

5、全志科技在接受富国基金、平安资产、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在多个系列的芯片产品中融合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相关产品在市场上销售,部分在APC2017生态大会上发布的新产品将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开始逐步进入量产。此外,京东智能音箱叮咚采用的是公司R16芯片。

后市前瞻:

中航证券认为,从今日盘面的表现来看,沪指在银行强势的推动下整体表现稳定,但次新股则出现较为明显的杀跌,跌幅榜已经非常清楚呈现出来。对于此问题,我们的观点是:市场近期依然还会有震荡的行情出现,而在震荡过程中,次新股依然会成为空头的主要动能。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对于次新股抢反弹,这两三个月暂时回避这个板块,等次新股估值杀够了之后,波段机会又将出现。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