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外资连续11个月买买买:最爱家电和医药股

来源: 证券时报  2017-11-14 10:52

今年以来,内地和香港两地证券市场资金相互流动汹涌。

统计数据表明,北向陆股通和南向港股通多数时间呈现双向净流入,北向陆股通资金年内绝大多数交易日都呈现净流入,南向的港股通资金则从今年8月17日起就持续呈现净流入,已历时近3个月。

陆股通和港股通双向净流入汹涌

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已经历的206个交易日中,北向陆股通资金净流入的交易日达174个,这意味着年内超过80%的交易日陆股通都在净流入。

得益于深港通的开通,今年前11个月北向资金整体呈现持续净流入。净流入的第一个最高峰出现在今年2月份,当月净流入额达282.19亿元,此 后两个月净流入力度有所减弱。从5月开始,北向陆股通流入力度再次加大,至8月份达296.79亿元,刷新年内新高,9月开始力度有所减弱,不过近期又出 现加强趋势,11月至今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净流入额已达132.38亿元。

总的来看,年内陆股通资金累计已净流入超过2000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额占了约三分之二。

相较于北向陆股通净流入规模,南向港股通净流入更为汹涌。

截至今天,南向港股通资金年内合计净流入3706.13亿元,且从8月17日开始,港股通资金就从未出现净流出,持续净流入时长接近3个月!

由此可见,不论是北向陆股通资金,还是南向港股通资金,今年以来都呈现向对方市场大幅净流入的局面,而这也非常契合两地股票市场的走势:港股和A股年内均出现不错的表现,恒生指数年内涨幅超过30%,A股主要指数除创业板指数外绝大多数亦出现不小的涨幅。

北向资金加仓股:原来最爱的不是白酒而是家电和医药

港交所于今年3月17日开始披露陆股通持有个股明细数据,当日之后陆股通资金对具体个股的增减仓动向开始有据可查。

统计数据显示,3月17日以来,1500余只陆股通标的中的1000余只,其陆股通持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出现提升,持股占比出现下降的只有349只,另有部分标的未出现变动,表明这段时间陆股通对多数标的都进行了加仓。

从陆股通资金持股比例提升较大的股票来看,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白马股集中的行业,另外汽车、电子等行业的多数股票也较受青睐。飞科电器欧普照明的陆股通资金持股提升均超过10个百分点,其中飞科电器提升达17.63个百分点,属提升最多的一只标的。这些陆股通大幅加仓的股票普遍表现靓丽,绝大多数上涨明显,如加仓最多的飞科电器自3月18日开始涨幅超过6成。

另外,统计显示陆股通资金减仓标的所属行业相对较为分散,其中不乏一些白马股和大盘蓝筹股,如口子窖青岛啤酒建设银行等。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