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7300亿元 三角度掘金71超级大盘股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10-20 11:01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贵州茅台昨日再度上涨3.90%,报收582.60元,股价续写历史新高,其总市值也达到7318.61亿元,位于两市所有A股第五位。而在市场近期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场内资金纷纷抱团绩优大盘股的现象十分明显。《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71只个股A股总市值在千亿元以上,其中包括食品饮料板块龙头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家用电器板块龙头美的集团,医药板块龙头恒瑞医药,汽车板块龙头上汽集团等个股在内,共有14只超级大盘股近3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市值超千亿元的绩优大盘股频频占据涨幅榜前列, 更加强了市场投资逻辑向价值转换的信心,这些超级大盘股的后市表现也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可从机构评级、估值、业绩等三角度来挖掘这些个股的上涨潜力。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71只总市值超千亿元的股票中,有54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76.06%。其中18只个股被机构扎堆推荐,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万华化学(18家)、上汽集团(12家)、伊利股份(9家)、京东方A(9家)、万科A(8家)、保利地产(8家)和大秦铁路(7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更是均在7家及以上,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广汽集团宝钢股份招商蛇口等5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6家,其余几只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分别为:海康威视洋河股份格力电器中国交建温氏股份等。

机构对于上述超级大盘股后市表现的普遍看好,与其整体较低的估值不无关系。71只个股中,有3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两市A股整体18.95倍的市盈率,占比约五成。个股上,除估值整体偏低的银行股外,中国建筑海螺水泥、万华化学、上汽集团、大秦铁路、万科A、中国中铁、格力电器、中国交建和宝钢股份等多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均在15倍以下。

从业绩情况来看,71只个股中,有53只个股2016年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74.65%。而上述14只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超级大盘股 中,12只个股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更是显示出当前震荡市场下,主力资金对绩优股的青睐。而从这些创新高个股三季报情 况来看,其中恒瑞医药已披露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0.70%;而海康威视、洋河股份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分别预计增长35%、20%,在三季报正值披露 期的时间窗口下,这些市值超千亿元,业绩稳健增长的大而美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后,短期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也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2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机构预计未来股价还将继续上涨,其中伊利股份(27.69%)、洋河股份(22.99%)、海天味业(22.99%)、上汽集团(21.80%)、广汽集团(17.25%)和贵州茅台(15.00%)等6只个股机构预测目标涨幅均在15%及以上。对于伊利股份,招商证券表 示:公司将是未来一年最具性价比的白马股。大众品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提升的周期已经全面开启。产品周转加快,利润率改善,将加速ROE提升,股价将迎来戴维 斯双击。上调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1.07元、1.35元,1.65元,上调一年目标价至35元-40元。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