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重大硬伤诱发黑魔咒 惊魂跳水后一类股反迎升机

来源: 广州万隆  2017-09-08 10:58

强势市场虽然可以无视消息面一般性利空,但连续上涨所滋生的回调风险却是怎么也避不开的。原本在周四早盘维持震荡分化的A股,随着午后次新股集体炸板,尾盘各大指数纷纷跳水,黑色星期四不期而至。

尽管大盘连续多日以高位横盘代替下跌,拒绝回调的姿态十分明显,但在技术上量价背离的驱使下还是进行了指标修复。好股快智能投顾认为,大盘重返3300 之后,量能持续充沛,这也就意味着增量资金持续逢低进场,所以大盘调整空间不会太大,重点可关注前期缺口位附近支撑力度。

说回盘面,用一个形容就是“乱”。 次新、高送转、地产、雄安、医疗等热点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拉升,让投资者应接不暇。而热点的纷乱杂陈同时也为尾盘跳水埋下伏笔,因为资金四散炒作,热点切换过快,跟风接力必然不足,连续上涨后回调随时会一触即发。

具体来看,次新股大面积开板,创业黑马尾盘未能回封,皇马科技则保持二连板;而叠加概念高送转方面,达安股份杭州园林也纷纷被砸,唯有年报高送转标的如乐心医疗英力特等表现强势,底部超跌涨停并牢牢封死。

至于昨天集体掀起涨停潮的锂电池和芯片概念则迎来大面积分化,除了龙头纳川股份国科微继续封板外,板块内大部分标的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而资源股则随着寒锐钴业和st华菱这两大龙头的失势而跌幅居前。

另外,央企改革又有新动作,中建材和中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于改革并不买账。因为继联通之后,神华和国电已将复牌后的涨幅尽数吐回,所以这类标的只适合潜伏,复牌开板后追高则容易挨套。

最后再说说近期风头过盛的创业板,周四在创下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短线已发出了明确的战术性逢高减仓信号,盘面上近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标纷纷获利回吐已 证实这一点,所以对于连续涨幅过大的成长股需警惕回调风险。当然,创业板这一波反弹空间显然不会就此止步,在1900点附近短暂休整后料将继续震荡上行, 所以还未到战略性大撤退的时候。而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具备补涨潜力的低位超跌成长股反而可能会迎来表现机会,投资者可适时调仓加大挖掘力度,尤其 是三季度业绩有明显改善的更应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