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43% 次新股尾盘强势拉升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8-15 15:16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早盘持续冲高,午后回落,临近尾盘再度拉升,最终缩量反弹站稳在30日线上方,成交2046亿;创指高 开随后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在平盘点位下方震荡,受次新股及高送转上攻行情影响,创指尾盘强势拉升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51.26,涨0.43%,创 指报1798.57,涨0.28%。

从盘面上看,物流、次新股、高送转、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有色、券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次新概念股尾盘强势拉升,对沪指及创指均起到“强援”作用,创指也因此翻红,中广天择中科信息智动力等16只次新股涨停。

银行板块尽管也有所回落,但对大盘提振作用依然明显,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涨逾3%,招商银行江阴银行工商银行涨幅均超2%,其他银行股均翻红。

消息面:

1、证监会发文称,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的各项改革和监管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并购重组市场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不断发挥更大作用。

2、在今日召开的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透露,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今年9月18 日-9月24日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委等四部门,正在对包括淘宝、微信在内的首批10款网络产品开展隐私条款专项工作,相关评审 结果也有望在9月中下旬公布。

3、8月13日至17日,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组赴广西开展抽查工作

4、农业部、财政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联合举办首期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共同推动PPP模式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促进财政支农模式和投融资机制创新,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5、多家公司发布公告,圣农发展拟20.2亿元收购圣农食品100%股权;中国武夷承接3.27亿元肯尼亚国道局关于埃多环城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平治信息与深圳前海知行合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设立泛老人产业基金;陕天然气半年报披露时间延期至16日。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周一中小创展开报复 性反弹,今日金融股王者归来,但个股表现不佳;午后,创业板止跌回升。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将对“成长性”进行区分,不宜继续追涨强周期行业。操作 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中航证券认为,创业板上冲至1800点后小幅回落,沪指冲击3260点压力位后回落,超线来看市场又将再次进行方向选择。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