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暴力反弹涨3.62% 创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7-27 15:20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在创业板的带动下罕见地迎来了八二行情,早盘此前强势的煤炭、保险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沪指持续震荡回调,一路下探最低跌近 1%,创指10:30后突然拔地而起,直线拉升至涨逾2%,以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等为首的创业板代表性板块纷纷大涨。午后创业板涨幅进一步扩大涨逾 3%,创下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也同样创一年来新高,中小创个股上演涨停潮,沪指也明显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249.78,涨0.06%,创 指报1742.19,涨3.62%。

从盘面上看,移动支付、计算机、传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有色、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计算机软件板块表现最为强劲,二三四五万达信息东方国信汇纳科技赢时胜浪潮信息等6股涨停,科大讯飞一度涨停创年内新高,三五互联安硕信息启明星辰大涨逾8%,板块内百余股实现上涨。

证金公司成昆仑万维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昆仑万维涨停激活游戏股。浪潮信息、富春股份朗玛信息盛天网络、昆仑万维、中青宝等6股涨停,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接近涨停价,掌趣科技涨逾8%,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游久游戏完美世界等游戏股纷纷大涨,超20股涨逾5%。

消息面:

1、据悉,因个旧当地二氧化硫超标,个旧地区冶炼厂从昨天起全部停产,据当地人士反映,目前先计划停产一周,之后根据环境监测结果来定何时复产。个旧是全国最大的锡现代化生产加工基地,历来享有“锡都”美誉。

2、五氧化二钒价格今日再次上涨1.6万元/吨,涨幅较昨日达10%,较上周涨幅超六成;钒铁价格上涨1万元/吨,较昨日涨幅6%。目前市场操 作商表现越发谨慎,原料片钒市场货源供应量仍显不足,钢厂方面表示,没有采购到合金还是会继续购买,“以铌代钒”的说法对钢厂来讲投入也很大,预计市场近 期价格还将继续升高。

3、为推动各区县进一步加快混改步伐,加强国资监管,近期天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区县国资工作暨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区要进一步落 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混改步伐。全面推进竞争性国有企业混改,稳妥推进公益性国有企业混改,统筹推进要素剥离重整混改,通过引入社会资本进行股权 改革,实现各种所有制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4、河北廊坊的香河、大厂、三河三县被京津环绕,成为河北的一块”飞地”,俗称“北三县”。随着北京城市福中心建设加快,河北“北三县”被要求 与北京通州统一规划、统一管控、统一政策。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领导对媒体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规划、通州区总体规划、河北“北三县”总体规划将于 今年内出台。

5、“2017水泥行业推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大会”在26日安徽芜湖召开。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国水泥行业总体表现为量稳价升态势,北方量减价 升,南方量价齐升,前5个月累计利润总额为237亿元,接近去年前9个月利润总和,上半年利润水平将超过300亿元(可能达到320亿),今年预计行业利 润800亿元,力争1000亿元。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