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科技股走低拖累纳指收跌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6-27 10:45

东方财富网27日讯,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涨,纳指下跌。盘初公布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1.1%,为6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苹果推特等科技股高开后下跌震荡,苹果收跌0.31%,推特收跌1.14%。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1409.55 +0.07%
标普500指数 2439.07 +0.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247.15 -0.29%

美股早盘高开,科技股和银行股涨幅居前,道指盘中一度涨幅超100点,接近21500点,随后受美油下跌和科技股跳水影响,三大股指下挫。不过道指在高盛等银行股的反弹下仍上涨,同时美油的反弹也使得标普500保持涨幅。纳指盘中最低跌至6233.43点,跌幅近0.5%,由于科技股下跌震荡,没有涨到平盘以上。

个股方面,受意大利银行收到政府救助的消息影响,美银行股收到提振,高盛收盘上涨1.63%,摩根大通收盘上涨0.52%。科技股高开低走,苹果、亚马逊微软、脸谱网、推特五大巨头收盘均下跌。

消息面上,周一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1.1%,为6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表明二季度制造业活动可能降温。美国近期 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日内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加深了这一忧虑。5月通胀下滑,5月零售创一年来最差,5月非农增速不及预期,都显示出美国经济并没有预想的 那么强劲。该数据公布后,美元下挫。

摩根大通分析师称,全球金融市场反常的平静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意味着投资者现在应当为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做准备。中期而言,各大央行退出刺激的举措可能导致市场波动性和尾部风险上升。

财经要闻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Dudley(永久投票权):缩表必须将金融状况纳入考虑。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上的沟通是有效的。美国金融体系已经得到了显著增 强。美联储需要考虑到自身政策在海外的影响。将采取慎重、小心的方式进行缩表。美联储的缩表策略将是容易与市场沟通的,以尽量限制缩表对市场的负面冲击。 市场没有对缩表的声明产生异动,说明美联储的沟通是有效的。美国金融状况近期有所缓和,也是收紧政策的另一个理由。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美联储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是导致不必要的市场波动。美国快要接近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升息和开始缩表同时进行并没有问题,但没有必要这样做。个人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的中性水准在3%下方的某个位置。尽管美联储收紧政策,但近几个月的金融状况在变得更为有利。美联储应当继续逐步上调利率。预计美国通胀率将在明年达到2%的目标。近期美国通胀放缓主要是因为一次性因素。预计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滑,至明年期间都将保持在略高于4%的水平。

意大利政府部门周日宣布,准备拿出最高170亿欧元用于关闭两家地区性银行,这两家银行质量最好的资产将以象征性价格卖给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

其他经济数据

美国5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1%,预期0.4%,前值-0.5%。美国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2%,预期0.3%,前值0.1%修正为0.2%。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26,预期0.2,前值0.49修正为0.57.

公司新闻

力拓确认兖煤为澳洲联合煤炭公司的优先买方,并表示其已将收购要约进一步上调至26.9亿美元;公司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三季度完成。

阿里巴巴持股的百世物流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希望通过IPO融资7.5亿美元。

监管文件显示,全球投资银行高盛在过去几周中正在不断抛售其所持英国线上外汇经纪商CMC Markets股份。

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向Store Capital投资3.77亿美元,获得9.8%股份。

美国堪萨斯州一个陪审团上周五判决,瑞士农化巨头先正达须向该州农民支付2.177亿美元赔款,因为该公司将一款转基因玉米种子在未获得中国批准的情况下率先引入美国市场,结果导致这种玉米无法出口到中国给该州农民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