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政治风险打压美股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05-22 10:47

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嫌干预一项联邦调查等事件,引发市场对华盛顿持续政治风险的担忧,美国股市上周承压走低,标普500指数连续两周周线收阴。有数据显示,资金已连续三周流出美国股票基金分析师指出,投资者担心政治噪音最终会演变为经济风险,华盛顿动荡对市场的后续影响还需观察。

资金持续撤出

美股三大股指上周全线收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上周初有关特朗普尝试干预一项联邦调查的消息令市场承压,一些投资者对特朗普能否完成总统任期产生担忧。

据路透/易普索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民调,在特朗普涉嫌干预联邦调查局调查工作的消息爆出后,其支持率已跌至38%,创上任以来的新低。这项全美网上民调是在本月14日至18日进行,访问约2000名成年人。

投资者担心持续的政治纷争将对特朗普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造成负面影响,华盛顿短期内可能很难就放宽监管、减税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立法。在去 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后,美股市场对特朗普刺激政策的预期支持下掀起强劲涨势,但到目前为止,特朗普作出的多项刺激经济的承诺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投资者信心有所下降,资金持续流出美股市场。据路透理柏数据,截至5月17日的最近一周,关注美股的股票基金出现60亿美元资金流出,为连续第三周失血,与此同时,国际股票基金吸引48亿美元资金流入。

投资公司Miller Tabak分析师马特·梅利表示,市场定价原本反映了一种假想,那就是特朗普将可执行其政策计划,只是需要的时间略微长于初步预期而已。如果政策改革的时间可能会被大幅推迟或是根本不会发生,那么市场定价就需要反映出这个因素。

美股短期或现回调

资产管理公司Pioneer Investment的股票主管皮洛迪尼认为,如果特朗普政府无法推进税改、去监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承诺,短期内美国股票将进一步下滑。但市场基本面仍然强劲,“第一季度企业盈利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利率仍在低位、银行系统充足的流动性等因素,都让我们相信牛市还将继续”。

皮洛迪尼表示,在市场长期的上涨过程中,调整随时可能出现,投资者应将这些调整视为买入机会。考虑到特朗普经济政策推迟的可能性以及其他地区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预计今年美股会出现5%-10%的调整。

美银美林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苏博纳玛尼亚认为,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持续刺激政策、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等都为市场提供支持,但另一方面,对估值和牛市步入尾声的担忧,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悲观情绪也存在,预计美股存在5%-10%的回调空间。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与杰森·罗滕伯格上周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一旦特朗普被弹劾,全球股市都将重挫。

在上述假设情境下,美股可能跌11%,欧股将跌12%,日本股市将跌16%,金价将上涨14%,日元兑美元汇率将涨16%。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