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深两市双双大跌 调整仍在继续

来源: 和讯股票  2017-04-24 15:12

和讯股票消息4月24日,早盘两市低开后全线加速下挫,黑色星期一再度上演。从整体上看,今日沪市大盘弱势运行,说明大盘整体调整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收盘沪指下跌1.37%,报收3129点;深成指下跌2.16%,报收10091点;创业板下跌1.58%,报收1809点。

从盘面上看,金融板块存护盘动作,午后银行板块出现直线拉升,无锡银行封涨停,但随后就从高位回落;相对于其他板块=金融板块跌幅最小,只有银行板块翻红;建筑、有色、工程机械跌幅居前、建材、电力、钢铁也跌幅超过3%。

短线来看,经过快速下跌,恐慌情绪和做空动能已经得到较为明显的释放,经济稳定、供求关系好转等利多因素不应被明显忽视,A股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动力和条件,预计3100点附近仍具备较强的支撑力度。

券商观点

申万宏源 日前指出,驱动市场回调的真正原因是金融监管的悲观预期正在发酵,不过实际情况未必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悲观。对于市场关注的银行同业去杠杆,申万宏源认为, 银行间流动性既不会明显宽松,但也不会明显收紧;同时,2017年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的政策导向,不可能、也不会动摇,管理层着手开始重建信心是大概率事 件,央行近期稳定市场的表态也印证了这样的判断。

申万宏源表示,布局反弹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消费品仍是最典型的基本面趋势投资,短期休整之后,中期仍能够贡献相对收益,而其他在反弹中弹性较高的方向有“一带一路”主题、新能源汽车板块、环保和电力等。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当前A股市场依然是“稳重求进”大监管基调下的存量博弈市场,银行委外资金的阶段性收缩就称为A股行情的导火索。不过二季度风险释放的短期颠簸期恰恰是防守反击、立足长期的布局期,后续市场的支撑力量在于行业龙头、优势企业强者更强、价值重估。

中金公司认为,综合市场整体估值及盈利趋势,后市大盘继续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但需要看到新的催化剂市场可能才会重拾升势。操作上,关注三大交易思路:消费升级、产业整合、产业升级。

国泰君安指出,货币政策维持中性,金融监管加强,这将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面临的基本环境。整体来看指数表现空间有限,但下行风险相对有限,行业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基于短期防御逻辑和长期业绩增长稳定逻辑双重支撑板块,主题性催化较多,重点仍以政策性驱动主题为主。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