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市场主线逻辑悄然生变 无量反抽行情必反复

来源: 新快报  2017-04-21 11:01

四连阴后,沪指昨日终于止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172.10点,涨幅0.04%;深成指报10359.09点,涨幅0.10 %;创业板指报1850.39点,涨幅0.27%。分析认为,多日走低后,主力风格已从前期的大幅涨跌炒作转换到业绩过硬的白酒家电等消费类白马股上来。

成交量方面没有出现改观。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649.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35.74亿元略有缩量。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92.27亿元主力净流出,61个行业板块有50个遭遇主力抛售,其中房地产以18.56亿元的抛售力度居前,但涨势不俗的医药制造酿酒行业分别获5.61亿元与4.64亿元的主力资金介入。而持续回调的雄安新区抛售力度高达60.40亿元,次新股、一带一路与军工抛售力度均在10亿以上。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多日低迷之后,市场主线逻辑已悄然发生改变。“近期消费类白马股走势强劲,昨日贵州茅台云南白药又再创新高,形成了目前大消费行业相对较好的市场表现。这是出于经济预期不明朗的分歧考虑,也是投资者在不确定市场中寻找方向的表现。”信达证券分析师谷永涛如是说。

但加仓抄底的时机还没到来。广州万隆认为,由于监管不松、赚钱效应与交投情绪短期内尚没法充分激发,即使消费白马股的主力路线已较为清晰,跟随增量资金进场抄底还不是时候。广州万隆还指出,“无量反抽之下行情必然会继续反反复复甚至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

广州万隆指出,激进投资者可把严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作为抄底入手,而稳健保守的投资者可逢低布局尚未充分表现的二线蓝筹品种。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