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3月份披露年报公司12家具有高送转潜力

来源: 证券时报  2017-02-23 10:44

证券时报记者 刘湘琴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正在陆续披露中,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月份将有1247家A股上市公司预披露年报。高送转作为年报行情的“例牌菜”,备受瞩目。

39公司预披露分配预案11公司高送转

截至22日,3月份预披露年报的公司已有39家公司预披露了分配预案,从送转比例来看,有些公司相当豪爽,如果以10股送20股或转增20股及以上数量定义“高送转”的话,11家公司拟高送转(见表二)。其中,东方通、易事特、金利科技最为豪爽,分别推出了每10转增30股派现1.8元(含税)、每10转增30股派现0.9元(含税)、每10转增30股分配预案。值得一提的是,东方通在2月13日预披露分配预案的当天也同时发布了一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披露当天及第二天,公司股价连续两天涨停。

易事特于2016年11月29日预披露分配预案后,连续5天涨停;金利科技于2016年12月12日预披露分配预案后,股价也实现了连续2天涨停。不过该公司1月26日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将公司2016年度业绩进行了向下修正。修正后,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40.98%~487.35%。

此外,美盛文化、珈伟股份、乐心医疗、埃斯顿、福安药业、凯迪生态、海南瑞泽、中能电气等8股的预分配方案也达到了每10股转增20股及以上。

数据宝对上述拟高送转股的整体市场表现监测发现,预案披露前5日,股价平均上涨6.93%;预案披露后5日,股价平均上涨6.97%,整体表现均不俗。

12股具高送转潜力

由于高送转概念股容易受到资金追捧,数据宝对3月份预披露年报的公司结合如下几个条件进行筛选,以挖掘出具有高送转潜力个股。具体筛选条件如下:去年三季末每股未分配利润或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4元;总股本小于2亿股;已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并且净利润同比增长;最新股价大于40元。经筛选,12只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股票浮出水面(见表三)。

入围公司中,从三季末每股资本公积金来看,柳州医药最高,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了15.38元;创新股份每股资本公积金7.11元,位居第二;金雷风电每股资本公积金6.74元,位居第三。

就三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而言,今年1月4日上市的次新股吉比特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达到了15.22元;奥马电器、凯莱英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为7.53元、6.45元,分列第二、第三名。

从2016年度业绩预告来看,当升科技2016 年度净利润预计增幅最大。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30.33%~652.92%。根据公告,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 为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销售旺盛,动力多元材料销售占比大幅提高,锂电材料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54%,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此外,合并报表以及非经常性损 益对公司净利润也所有贡献。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