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深港通时间表出炉:百天倒计时开始 这些公司确定入选

来源: 券商中国  2016-08-31 10:38

深港通的开通时间又有了最新时间表。

8月30日,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在中国记协主办的发布会上就深港通的相关问题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

根据现场资料《深港通工作大致时间表》显示,11月中下旬,深港通预计开通。此外,祁斌还就市场关心的市场交易规模、开通后对市场的影响,以及深港通业务细则的其他具体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祁斌对深港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介绍:

今年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

4月至7月期间,相关部委和各方就深港通相关的标的、额度等问题达成一致,完善深港通方案,上报中央。

8月16日,深港通方案正式获批。同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共同签署深港通《联合公告》。

8月25日,在深圳召开深港通准备工作的协调会议。

8月至11月,各方就深港通开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

11月中下旬,深港通预计开通。

祁斌表示,深港通开通后的资金规模还很难预测。但从沪港通的实践情况来看,额度是富余的,不需要用总额度进行风险管控。而针对每日额度的相关规定,祁斌表示,从沪港通经验来看,暂时没有调整的必要性,并且《联合公告》里也留出了空间。

8月26日证监会发布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除打通了港深市场外,还优化现有互联互通,包括取消了总额度限制。深港通每日额度与沪港通现行标准一致,两地交易所可根据运营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

对于开通深港通将给香港经济带来的影响。祁斌表示,深港通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沪港通的升级版。深港通的开通,一方面将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参与香 港股票市场交易,会支持香港市场的繁荣;另一方面,中国证监会对企业境外上市进行了大规模的简政放权改革。考虑到香港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金融市场的繁 荣,深港通的开通对香港资本市场的具有支持作用,也在很大程度上是对香港经济的支持。

而对由于估值差价带来的两地股市的震动。祁斌表示,客观来说,内地深交所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相对较高,但是也有其合理性,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的成长性比较好。深港通开通后对市场的影响应主要考虑三个方面因素:

一是,两地市场分别有自己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者群体,市场定价机制不一样;

二是,深交所创业板和港交所创业板企业的本质、特性和行业发展前景也不一样;

三是,深交所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取决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投资者的看法和信心。

祁斌认为,深港通的开通与相关板块上市公司的股价变化有一定相关性,但不是决定作用。他表示,对于深港通开通后给两地股市带来的影响在内部已经研究过,将做好各种监管和风险防范的预案。

此外,有记者问到,美元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有贬值压力。监管部门会否担心深港通成为资金外流的渠道?祁斌表示,过去两年间,沪港通开通过程中 经历了不同的周期:包括加息周期、人民币贬值周期,目前看来还比较稳定。未来,中国证监会将配合人民银行共同密切关注这个的发展。

继深港通之后,有媒体也对沪伦通的进展情况表示关心。资料显示,去年底,中英双方正式启动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祁斌表示,目前相关工作推进正 常,并取得一定进展。双方交易所就沪伦通的可行性等方案和相关细则进行了反复磋商,双方监管机构也就监管合作和监管互认进行了商讨。未来双方将视情况择机 对外公布研究成果。并根据研究成果商定下一步合作的方式和步骤。

恒生中小指数中,如下公司将确定入选名单:

然后,是恒生中小指数里,市值在40亿——50亿之间的: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