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7月大宗交易金额创年内新高 金融行业交投活跃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6-08-01 11:00

在7月先扬后抑的走势中,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的热情并未受行情影响而消退。作为股票减持的主要通道之一,大宗交易平台的成交金额连续四个月增长,7月大宗交易共成交825.89亿元,创下年内新高。金融行业最为活跃,当月交易近百亿元,成为7月大宗交易上最活跃的行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 示,随着近期行情企稳,两市大宗交易持续回暖并连升4月。4月成交金额437亿元,5月小幅升至466亿元,6月份增幅最为显著,全月共成交737亿元, 环比增幅近六成。7月份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共发生182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60.8万股,金额825.89亿元,成交金额环比增长12%,创年内月度 新高。

原始股东借大宗交易抛售股份是7月大宗交易持续放量的主要原因。以美的集团为例,公司7月持续亮相深市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2.3亿股,金额高达56.45亿元。结合公司此前公告,如此大手笔的减持或来自公司战略投资者,第二大股东珠海融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减持退出。此外,7月大宗交易上的活跃股票如红蜻蜓、怡球资源、奥瑞德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均显示,上述股份多出自股东的减持套现。

分不同市场看,沪市主板的交投最为活跃,7月成交金额达338亿元,占比超过四成;中小板居次席,当月成交208亿元;创业板排名第三,成交171亿元;深市主板成交108亿元。

沪市主板成交金额井喷主要是受金融股交易踊跃推动。包括民生银行、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在内的15只金融股上月均有大宗交易记录,合计成交95.5亿元,是7月大宗交易平台中最活跃的行业。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东兴证券都是去年刚上市的次新股,在上市一年之后,上述股票相继迎来限售股解禁,并且自此以后便频繁亮相大宗交易。以国泰君安为例。公司有32.5亿股限售股于6月27日获上市流通资格,当天便大宗交易1300万股,此后国泰君安大宗交易减持不断,7月累计成交4.5亿元。东方证券7月大宗交易2.9亿元。

除了原始股东减持之外,也有金融股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交换筹码。民生银行7月发生2笔天量大宗交易,成交金额高达75亿元。事后公告显示,上述交易为金融大鳄卢志强通过旗下控股公司泛海控股实施的增持行为。

除金融股以外,白酒、医药、消费股等二级市场热门板块也是7月大宗交易的主力军。口子窖、迎驾贡酒、信邦制药、万达院线、红蜻蜓等多家公司7月大宗交易金额超过3亿元。其中,口子窖、万达院线7月大宗交易金额更是达到2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