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大宗交易成交活跃 家电医药板块受追捧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6-07-07 10:45

最近一周大盘震荡向上,成交量也有所扩大。大宗交易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从板块来看,家用电器和生物医药等板块成为交易的热点。机构专用席位依旧是大宗交易主要的交易方,其买入力度小幅下降,而卖出力度开始回升。

交易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29日至7月5日,沪深两市共有470笔大宗交易成交,平均每日成交94笔,较前一周下降24.5%。近13.45亿股被转手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223.13亿元,较前一周微降0.8亿元。

根据申万分类,近一周成交最多的是家用电器板块,合计成交41.44亿元,较前一周上升15.98亿元,生物医药板块成交29.99亿元,较上一周下降 1.15亿元。此外,化工和计算机板块各成交19.27亿元和18.69亿元,分别较前一周上升3.25亿元和2.41亿元。

机构席位 是大宗交易市场的主要力量,近一周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79.54亿元,占总成交量逾三成。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仅作 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61.32亿元,较前一周下降2.82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6.45亿元,较前一周增加 8.2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最多的是美的集团,7月4日,美的集团登陆大宗交易市场,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以每股23.72元的价格,合计抛售16000万股,套现37.95亿元,交易折价率近3%。其中,机构专用席位接盘15300万股。

今年二季度以来,美的集团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市场,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是最大的卖出席位。据统计,从4月25日至7月4日之间,中金北京 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合计卖出40090万股美的集团,成交金额101.59亿元,而机构专用席位是主要的接盘者,从其手中买入 了37674.08万股。

另外,康得新近一周继续受到机构专用席位的青睐。6月29日至7月5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15.77元的均价,买入4005万股,成交金额63153.15万元。5月份以来,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已累计买入7815万股康得新。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