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外资蜂拥流入中港股市 创股灾以来单周新高

来源: 华尔街见闻  2015-10-19 10:29

中国股市10月以来的大幅反弹,吸引海外资金以股灾以来最快的速度蜂拥而入。

中金港股投资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在研报中写道,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4日的一周中,约有2.9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香港股市(剔除中国本地基金),为6月初以来的近4个月内最大单周资金流入。

中金称,上周海外追踪A股的ETF共录得约1.9亿美元资金流入,为连续第五周净流入。而申万宏源的跨境资金流向监测周报则显示,14日当周中国股市录得6.36亿美元净流入,前一周为净流出1.44亿美元。同时,四周均值为流入0.82亿美元,这是近十一周内四次均值首次出现正值,上期均值为流出2.65亿美元:

 

对此申万宏观表示:

本次资金流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A股节后四日连涨,表现出色,导致市场情绪改善,投资者对中国刺激政策预期升温,海外资金通过中国股票ETF大幅流入中国市场。

素有“A股反弹急先锋”美誉的南方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成为机构抄底A股的重要工具,展现出骄人成绩,十月份前4个交易日资产规模增长近24亿元。

实际上,上周资金同时涌向全球股市。据中金,上周新兴市场股市录得8亿美元资金流入,终止了7月以来的连续资金流出;发达市场股市也录得18亿美元资金流入。美银美林指出,这是全球股市四周来的首次净流入,而全球债市获得的38亿美元净流入是过去12周以来最大。

“新兴市场回来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崩溃给了超卖的高风险资产一次机会。”美银美林表示。该投行还指出,这是 “弱势美元”引发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和工业股票等资产轮动的首个迹象。

这些数据还印证了华尔街见闻周六的一篇文章——投资者对美联储近期加息的预期大为消减,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垃圾债、新兴市场债市及股票ETF、全球股市、黄金等均出现明显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