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一季度基金重仓34只创业板个股 4股炙手可热

来源: 重庆晚报  2015-05-13 10:10

这些创业板个股基金重仓

数据显示,一季度有34只创业板个股基金持股比例超过20%。

其中,鼎捷软件(今年涨幅近4倍)、安硕信息(涨幅7倍多)、卫宁软件(涨幅近3倍)、京天利(涨幅5倍多),基金持股比例均超35%。

具体来看,鼎捷软件去年三季度基金持股比例仅1%,四季度升至35%,今年一季度达到45%。安硕信息与之类似。

轮涨板块不建议追高

昨日,A股沪指再次站上4400点,核电、军工领涨,涨幅均超6%。市内分析师认为,这两个板块领涨可能只是热点轮涨,不建议追高。

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核电和军工两个板块的上涨逻辑都在于政策面因素和国际、海域间局势。市场主要看其未来成长性,比如核电产业海外推动、军工资产证券化,且市场已基本认同这两个板块未来的高成长。但是,两板块昨日领涨直接原因并不是上述逻辑,而是市场主题热点轮换。“包括昨天涨停的国电电力,从长远看,在经济企稳预期下,国电也会跟着受惠,但昨天涨停一定原因也是在于热点轮做效应。同样,后续轮涨的可能还有油气、环保等板块。”

虽然核电、军工板块具有高成长性,但若打算长线持有,现在并不是好的买入点。“轮涨时价位较高,想做长线的股民不妨再关注一段时间,逢低买入。喜欢做短线的股民,可以参与其中强势个股。”何力说。

如果看好某个板块,但缺乏对个股单独了解和研究,何力建议,不妨关注相应分级指数基金,比如军工B、环保B等。“分级基金最终表现,可能不比板块龙头股差。”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