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QFII入市热情不减

来源: 信息时报  2015-03-18 10:08

进入3月以来大宗交易市场颇为活跃。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3月以来A股市场发生大宗交易774笔,共计成交金额达418.51亿元,已占到2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额的85%。其中QFII入市热情不减,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等QFII大本营频频现身抢筹。

3月大宗交易达774笔

伴随着股指的持续走高,今年以来两市大宗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据记者统计,3月虽然仅仅过去了半个月,但A股市场已发生大宗交易774笔,累计成交33.66亿股,成交金额达418.51亿元,已占到2月份成交额的85%。

而在此前的2月份,尽管受春节长假影响市场交易时间减少,但月内大宗交易的成交规模却并未较1月份下降,伴随着节前股指的七连阳,大宗交易市场累计成交492.83亿元,环比1月份的成交规模扩张近两成。

从成交趋势来看,3月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6.89%,仍以折价成交为主。774笔大宗交易中,仅有40笔为平价或溢价成交。其中,天宝股份3月12日的一笔大宗交易,以11.38元成交了40万股,相较当日收盘价10.12元溢价高达12.45%,也是3月迄今唯一一笔溢价超过10%的大宗交易。与此相对的是,3月有214笔大宗交易的折价率超过10%,其中荣之联、光环新网、国电清新以及运盛实业等的交易折价率甚至在18%以上。

从行业来看,金融和计算机成为大宗交易占比最高的行业。尤其是保险股大宗交易额快速上升,中国平安就包揽了3月大宗交易单笔交易成交额的前三名(见附表)。

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外资依旧持续青睐A股,QFII入市热情不减。据记者统计,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等公认的QFII大本营3月纷纷现身大宗交易市场,上述3家营业部进行了15次操作,买入8只股合计5309.3万股,涉及金额超过7亿元。

从QFII买入个股来看,主要为通用设备和金融股。其中,上海电气被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斥资3.69亿元买入3700万股;中国平安则被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斥资8444.26万元买入129.76万股。

此外,从开户数和年报持股情况来看,QFII资金也继续保持着稳健的进入A股市场的步伐。根据中登公司公布的统计月报,2月沪指跌幅为3.26%,但QFII却新开20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10个。这是QFII连续38个月新开立A股账户。截至2月末,QFII开立的A股账户合计已达857个。

德意志银行近日公布最新年度替代性投资调查报告表示,对冲基金对亚洲市场关注度增加,看好中国市场的比例大增。以管理资产规模计算,30%的对 冲基金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投亚洲基金公司,去年这一比例为19%。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重视中国市场,以管理资产规模计算,25%的投资者看好中国 市场,而去年这一比例为11%。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