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凌晨:2015年医疗板块将“牛股辈出”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5-01-23 10:20

这一轮的A股行情被称为史上“最难操作”的牛市行情,继一线银行、券商、保险等蓝筹板块和创业板轮 番急速上涨后,后市投资者究竟在如何操作?农银汇理医疗保健拟任基金经理凌晨告诉笔者,2014年的降息成为了蓝筹发力的契机,蓝筹开始估值修复,蓝筹股 的快速上涨直接的结果就是指数的暴涨。2015年,蓝筹和成长股已经处在同一起跑线,分化的可能性比较大,要精选板块和个股进行操作。而他即将管理的农银医疗保健基金,也将迎来非常好的建仓时机。

凌晨指出,2015年医疗板块也将会出现很多牛股。2005年以来,医药股中有8只涨幅超过20倍,有28只涨幅超过10倍。医疗生物指数也长 期在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自2000年-2013年,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在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一,上涨395.67%。“但 是,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涨幅16.02%在申万28个行业中倒数第一,当前医药板块不论从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2015年医药板块有望大幅跑赢大盘。”凌晨对医疗保健板块的后市走势表示出了乐观态度。

凌晨还表示,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及国家持续加大投入,未来5-10年医药行业整体有望维持15%以上的稳健增长。他认为,随着医疗改革,医药互联 网将崛起,会带来相关的投资机会。未来医疗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将主要来自两个能力。第一,掌握医生的资源能力。医院本身不重要,主要看是否有专家医生,医生 的资源是稀缺资源。医生的多点职业能够把医生的潜能释放出来。网络医院,可以说是得医生资源者得天下。第二,医院数据的 获取能力。一是电子病例,化验检查的情况,后端医保的情况、处方的情况、支付的情况,这些数据,在中国都没有被开发,未来谁能把这个应用起来,与保险公司 结合起来,放入保险创新里面,或者慢性病管理结合起来,甚至可能和制药企业结合起来,这些数据都非常有价值。目前医药大数据布局比较好的还是卫宁软件,现在和保险公司都在合作,这里面还是有比较大的想象空间。

凌晨表示,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募集成立后主要有3大投资方向:1、经历长期调整后中型白马的投资机会;2、互联网对传统医疗、医药行业的改造也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3、景气度较高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诊断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