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暴涨4.74%超百点 创5年多最大涨幅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01-21 15:08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消息 在1.19大跌之后,A股连续两日反弹,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高开高走,午后在券商、银行、保险、石化双雄、煤炭、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暴涨超百点重返 3300点关口,最高上探3337点,创逾5年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高开高走,大涨逾400点,创业板高开震荡走高,延续反弹走势最高上探1729.84 点,再创历史新高。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保险、银行、券商、铁路基建、民航机场、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板块大涨,沪市847家上涨87家下跌,深市1203家上涨,237家下跌,两市上涨家数超2000家,近50家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323.61点,涨150.56点,涨幅4.74%,深成指报11372.18点,涨375.70点,涨幅3.42%,创业板报1722.58点,涨21.73点,涨幅1.28%,i100指数报4193.88点,涨3.62%。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前两天老艾虽然大喊抄底,但也没想到上涨如此迅猛,这种强劲走势不是反弹能解释的,必然是牛市继续,今天涨的比较猛,后市或仍有反复,但不改上升大趋势,中国人寿的走势预示着大盘不仅会收复下跌失地,还会再创新高!“只买不卖,坚定持股不折腾”仍然是基本原则,乱折腾就会导致踏空。炒股就是炒心态,本周是最好的修炼机会,如果你能通过这次考验,那恭喜你向成功又迈进了一步!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拉升,中国银行涨停,宁波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涨幅居前。市场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对于两融业务的规范确实会影响到一部分资金,但是支撑银行股的并不仅仅是两融资金,或者说,这部分钱今后不通过两融通道也可能通过其他通道投资银行股,毕竟银行股的基本面还是稳健的。

券商板块再度拉升,海通证券涨停,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 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20日公布的证券公司2014年度经营数据显示,证券公司多项经营指标较2013年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增长 63.45%,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增长141.7%,净利润增长119.34%。2014年仅1家证券公司未实现盈利,而2013年有11家公司未实现 盈利。

保险板块大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停,中国平安冲击涨停。消息面上,保监会发布《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白皮书》显示,到2017年,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将建成。到2020年,仅养老领域,保险业直接投资规模预计最高可达到4500亿元。

石化双雄飙升,中国石油涨8%,中国石化涨逾5%。消息面上,2014年中国国内原油产量超过1.13亿吨,另外中国石化宣布,公司首个海外炼化项目——沙特延布炼厂首批30万桶柴油装船,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目前,延布炼厂公用工程及常减压蒸馏、延迟焦化等装置已顺利开车,剩余装置正陆续投料试车,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电力板块大涨,桂东电力涨停,深南电A赣能股份长源电力国投电力华电国际皖能电力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2015年电改是影响行业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西南证券认为,电网投资中特高压最为确定,配网增速有望提升;能源结构调整决定新能源仍大有可为,配额制及非化石能源占比提升决定光伏与风电行业明年的高增长;核电重启确定,国内及出口空间巨大;国企改革与“一带一路”有望带动行业的新一轮发展。

房地产板块拉升,万业企业首开股份新湖中宝张江高科四股涨停,泛海控股、宜华地产招商地产世联行保利地产中粮地产格力地产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1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国土部不再进行事前审查。再融资放开给行业带来实质性利好,目前充裕的流动性已改善房地产成交量数据,未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国企改革的推进、继续放开限购将使行业进一步回暖。

体育产业大涨,信隆实业探路者江苏舜天等三股涨停,中体产业亚泰集团兰生股份际华集团泰达股份中信国安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随着政策的不断出台、产业的良性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实质受益。从长期看,对相关投资标的挖掘和验证才刚刚开始。随着国家层面对体育产业的愈加重视,体育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钢铁板块飙升,久立特材涨停,新钢股份鲁银投资三钢闽光沙钢股份柳钢股份本钢板材等 涨幅居前。分析认为,经济数据持续疲软,“稳增长”压力再度加大,宏观政策进一步宽松仍可期,基建和高端装备制造业投资有望进一步增加,“一带一路”投资 带动下,钢材出口有望再创新高,2015年钢铁下游需求改善空间值得期待。环保政策加压、国企改革稳步推进,钢铁去产能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钢铁行业供需 形势将持续好转、盈利将加速回升,板块将维持1倍PB以上,并重新参考PE估值。

传媒板块个股活跃,光线传媒涨停,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华录百纳北巴传媒天舟文化奥飞动漫出版传媒等 涨幅居前。长江证券认为,2015年传媒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国资传媒集团改革转型驱动基本面持续改善,带动市值提升;二是与互联网等优势渠 道建立深度合作的优质龙头;三是,至少2~3年具备爆发力的成长性细分行业,如数字营销与移动营销、互联网金融、O2O和供应链金融以及体育相关产业。

N快乐购、N春秋、N昆仑、N中文四新股今天上市开盘秒停,N快乐购、N春秋、N昆仑、N中文上涨44%。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总体向好势头不变,在前期疯牛指后,大盘或将开启牛市新模式,即慢牛行情的逐步展开。操作机会方面,后期仍将是 蓝筹股的天下,逢大跌要敢于分批参与。而短期,随着一号文件的即将出台,相关题材股或开始走强,可重点关注;此外,中小市值个股的年报行情高送转炒作机会 仍是短期获利标的。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