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霸道 王者再次归来

来源: 巨丰投顾  2014-08-05 16:45

K图 399006_2

现价:1360.69 涨跌:30.87 涨幅:2.32% 总手:19490645 金额(万):3231427 换手率:0.00%
领涨行业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小幅下行,10:30后两市股指出现分化,创业板快速拉升大涨超过30个点,主板则反向下跌,形成了典型的分化行情,只不过今日领涨的主角变成了创业板;盘面热点:次新股、传媒娱乐、在线教育、互联网等以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A股呈现为创业板主导市场的节奏。

7月份以来市场一直呈现为明显的分化行情,主板连续的逼空让创业板一直处于从属的配角地位,也让很多投资者对创业板失去了信心,另外创业板指数日K线看似可怕的空头排列让绝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典型的头肩顶;

但是,对于重点研究创业板的本博来说,我们并没有因为主板的强势就极端的否定创业板,并在昨日博文《牛市中最需要的是捂股之道》中再度提示:沪 指走势非常健康,创业板也没有问题,保持尊重权重股行情的态度,也要对创业板后期的走强做一定的心理准备;这种看多创业板的观点在近期主板当道的行情中显 得较为另类;而我们要说的是,有这样的观点是对A股历史的深度统计而得出,从历史来看,权重股有行情的次数较少,而且行情周期短暂,行情力度也弱;而与权 重股完全反向的小盘股,它们的特点是:行情次数多,行情周期较长,行情力度一般不小;而且小盘股很善于在沪指下跌的过程中起行情,今日就是小盘股行情的一 次预演,后期这种小盘股主导市场的行情会越来越大。

上周五(8月1日)天檀在《A股将迎来最赚钱黄金时段》的博文中明确提出:沪指的调 整不是行情结束的标志,反而是小盘股开始主导大盘的转折点;投资者也将告别赚指数不赚钱时段,进入8类小盘股活跃的最赚钱时刻。如果说前期市场是沪指主 导、创业板跟随的状态,那么后期市场将进入创业板主导,沪指跟随的新阶段。

最后,用一句话总结巨丰投顾樊波近一两月的观点就是:创业板没有死、创业板不是头肩顶、创业板即将到来的是主升三浪行情。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