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电建牵手武汉 南国置业有望受益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4-08-04 10:20
中国电建
查看该股行情|最新资讯|资金流向|中国电建六维诊断|进入中国电建微博
相关股票:
  • 鄂资B股
    华银电力
    云铝股份
  • 云南铜业
    鄂尔多斯
    丽鹏股份
相关板块:
  • 电力 +0.585%
    北京 +0.712%
    建筑业 +0.904%

⊙记者 王宏斌 ○编辑 阮奇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近日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中国电建在武汉市将新增投资不少于300亿元。

中 国电建方面透露,双方将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承包、产业结构调整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更为具体的是,武汉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电建参与武汉 市轨道交通建设、东湖开发区及大汉阳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硚口区汉正街有轨电车等项目的建设。”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据悉,中国电建目前已获准以BOT 模式投资建设武汉29号轨道交通,该地铁横贯武汉东湖高新区,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建此番战略性牵手武汉市政府,并大手笔投资武汉基建等项目,无疑将给同在武汉的旗下公司南国置业带来难得的发展契机。中国电建旗下的电建地产以协议受让和要约收购的方式,在今年上半年正式获得南国置业控股股东的地位,持股比例达40.94%。

“相信在这个协议的推动下,公司的发展将更上一个台阶。”南国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建地产在入主南国置业时曾明确承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资本优势,积极推动南国置业的发展,并在南国置业存在明显竞争优势的业务领域,给予南国置业相应优先发展权。

南 国置业上述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公司一直专注于商业综合体的开发与运营,近来在大股东的支持下,把参与地铁物业开发运营作为优先发展战略。中国电建与武汉市 的这次合作,对南国置业落实“在国内重点城市、重要交通节点、建设重大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的战略定位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为公司参与武汉市地铁上盖物业 的开发提供了重要机遇。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