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回落28基点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4-07-23 14:20

在隔夜美元再次显著上涨之后,7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相应回调。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72,较22日下跌28基点,继续围绕6.15这一6月中旬以来形成的运行中枢窄幅波动。

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强欧弱的基本面格局继续打压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周二美国方面公布的住房数据全线向好,数据显示,美国5月房价指数上涨,和5月强劲成屋销售数据相一致。欧洲方面,欧元区官员周二日内就经济前景发表悲观看法,欧元汇价由此受到冲击,投资者出脱此前持有的多头仓位。截至隔夜纽约汇市收盘,欧元兑美元跌0.41%,美元指数涨0.27%至80.78.

银行间 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7月份以来总体围绕6.20窄幅波动,国内短期经济数据企稳回升、中长期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加之央行中间价缺乏方向 性指引,令市场呈现浓厚的观望气氛。22日,近日频频于尾市出手的油企购汇盘未现身,早盘博弈短期机会的美元多头尾市结汇平仓,使得人民币即期价尾市上 涨,收于6.2037,涨0.08%。23日早盘,该汇价承接上日尾市涨势高开37基点,随后在6.20上下开展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上对于美元加息预期有所升温,但预计美联储具体实践将非常谨慎,美元指数总体表现仍将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稳定。与此同时,在我国对外贸易接近均衡水平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未来将更多呈现双向波动、有贬有升走势。

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主要货币对人民币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8.293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0759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432 元,1英镑对人民币10.523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786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5.342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7340元,人民 币1元对0.5131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6435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