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主力动态 > 正文

中金公司正筹备赴港上市暂无时间表

来源: 21世纪网  2014-07-14 16:39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正筹备在香港上市。知情人士说,中金已经邀请银行家参与其潜在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承销,但暂时还没有时间表。银行家们将在未来几周会见中金管理层,之后该行将选择其IPO交易的经办行。

中金公司于1995年由摩根士丹利(MS.N)和中国建设银行共 同投资成立,是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过去这些年,中金公司的业务已经从承销大陆香港IPO和债券,扩大到成为一家拥有私人股权的券商,但资本市场咨询 服务仍然是其核心业务。去年,中国IPO市场关闭了一年,直到今年年初才开闸,而许多大的国企在香港IPO也已经完成。中金公司的IPO业务没落,公司在 中国投行界的地位开始不如过去强势。

中金公司所有的交易都是为国有大型企业融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2010年被聘为中国农业银行上市的主承销商。2010年,中国农行于7月15日和16日正式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IPO规模达到221亿美元,至今保持世界最大规模IPO的记录。此外,中金公司还负责了2006年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融资规模是219亿美元,以及2000年中国联通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融资规模为56亿美元。

中金公司年报显示,中国主权基金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是中金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所持股份为43.35%,新加坡投资公司持股16.35%,TPG持股10.3%,KKR持股10%。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