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名家看市 > 正文

窦维德:下难破上难攻 拖延震荡再一个月

来源: 和讯股票  2014-06-03 11:52

上周五晚上外盘一般。有色资源是下跌的。但周一早晨公布的中国官方PMI数据是为50.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回升。外盘和媒体都作积极评价,因此,白天的亚太股市、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都以正面上涨反应。而晚上的外盘有色资源期货都 上涨,与周五形成阳包阴。本身上周末的《下日多空》中本人就预判过大概率这月不会差,因为一般来讲,每年的3月、4月、5月这三个月PMI都不会太差,并 且是逐月走好的。这里面还很难区分是一般年份的季节性因素还是开始走出低谷的转向。但至少可以化解由此数据预期不好的恐慌。去年6月就是又突然转跌外加央行放 任流动性紧张导致股市大跌。而这个周末,从总理讲话看,释放部分定向宽松暗示,国内媒体过度当作利好解读。但也说指向农业金融方面。但实际从央行正回购 看,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做非常小的“挤牙膏”调节。而上周中有一天国开行的3000亿再贷款传闻,也没有引起市场发酵。我个人不赞成过度利好解读,还是 走一步看一步。单就周一看,是偏好的。

    六月股市,一个是世界杯影响,一个是IPO影响。在没到来之前,格局上还是:下难破上难攻,拖延震荡。世界杯的影响分析,很多媒体都列举的2010年前的 负面影响,实际最靠近的2010年时,也就影响了-2%左右。也就40点左右,这不是决定因素。上周最大热点:丝绸之路、软件IOE替代、地产,在周五都 出现的回吐迹象。而卫星导航、军工有所启动。非银行小贷金融2天异动。周末有消息说,南海中越对峙局面加剧中。因此,军工概念可能周初活跃也还可能。

技术上,周五本来是一个比较难看的反抽态势。如果大盘要走好,必须重新站上2047点-2052点.最差不能破2030-2034点。这个狭小空间很难做出大的趋势判断。我任然以看平看待。期指实际是走在相对中箱体:2100-2190点之间的:2130-2170点箱体之间,预计周一区间:2145-2165点(毛刺阻力2170-2171点)(下毛刺2142-2143点,最深也可以2137点,但预计最深毛刺很难出现)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