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3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3-03 08:42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吕新华宣布,全国政 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2日上午闭幕。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截至2日中午12时,2229名委员 已有1355名委员到大会秘书处报到……

一号提案:让市场决定科技资源配置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获悉,今年的一号提案为来自九三学社中央的《关于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提案》(下称“提案”)。“提案”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

政协提案聚焦深化改革和“五大建设”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的消息显示,截至2日17时,已收到委员提案 1130件,立案637件。据介绍,今年的提案着重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从不同的角 度提出意见建议……

PMI未破荣枯线经济增长仍平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2月份PMI指数继续小幅回落,仍不排除存在春节因素的影响。”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说。今年春节长假主要落在2月。春节期间和前后,部分企业停工减产、企业员工返乡……

我国跃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根据世贸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3月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指出,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跃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是我国对外贸易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是我国坚持改革开放和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大成果……

3月新兴市场资金仍将持续外流

权威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 Global(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简称EPFR)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预计,由于担忧情绪升温,今年3月份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的状况或将持续。总体而言,在截至2月26日的过去一周内,全球股票基金净吸金82亿美元,全球债券基金净吸金29亿美元,全球货币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额也达到147亿美元……

美三大股指2月涨幅均超4%

异常寒冷的天气和席卷全美多地的暴风雪,在近期常被归咎为导致经济数据不佳的罪魁祸首。美国的实际经济体质究竟如何仍有待考证,但至少有一件事情可以确信:人们并没有非常悲观地看待未来。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当日公布的另外一项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调整值虽然表现不佳……

227家发布年报公司超九成盈利 7家净利逾10亿元

经过了一年的经营,从陆续公布2013年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业绩可见,逾九成公司实现盈利。据统计,截至3月2日,227家上市公司公布2013年年报,其中214家盈利,13家亏损。在上述214家盈利的上市公司中,有93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亿元。其中,双汇发展 中国联通TCL集团福耀玻璃冠城大通……

IPO初审排队企业连续12周零申报

证监会网站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有1家公司新股发行(IPO) 申请终止审查,并无新增排队企业进入初审名单,初审排队企业已连续12周零申报。证监会公布的企业申报信息表显示,上周南京斯迈柯特种金属装备股份有限公 司(简称“斯迈柯”)被终止审查,保荐商为东方证券,终止时间为2月26日,之前的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原本计划在创业板上市……

并购重组热潮不减 2月份证监会共接收6家公司申请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2月份证监会共接收了6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自2013 年10月8日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审核实施以来,至今没有进入快速审核通道的公司产生。不过,进入审慎审核通道的公司数量已经攀升至10家。其中……

建立内幕交易罚没款补偿投资者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2日表示,今年将提交名为《关于加快研究出台内幕交易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行为民事赔偿司法解释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尽快研究出台内幕交易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民事责任的司法解释,建立健全行政处罚、刑事制裁、民事赔偿“三位一体”的证券违法侵权行为法律责任追究体系……

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审核体制将调整

券商资产证券化监管策略有所调整,券商专项资管计划被证监会取消之后,证监会新设立的债券监管部将全面负责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相关工作。上周五,证监会新 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相关工作将由公司债券监管部负责,行政许可取消后的后续管理机制将充分体现简政放权的市场化原则,具体办法将在近期 发布……

机构调研深挖特斯拉概念

上周,有关星星科技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近期针对该公司的提问大多也与特斯拉有关。无疑,特斯拉供应链概念对于个人投资者和机构而言均颇有吸引力。上周,就有机构深入挖掘特斯拉概念的案例。2月24日,富国基金调研了东方电热。该公司主营是民用电加热器的制造……

环保业务成“救星” 湘鄂情调高一季度盈利预期

由于餐饮业务亏损,湘鄂情不 得不通过转型来缓解业绩压力,而公司投资的环保业务便成为一季度的“救星”。湘鄂情2日晚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6000万元至 7000万元,而此前公司预计盈利为500万元至3000万元。公司之所以调高盈利预期,与环保业务关系密切。公司称……

SOHO中国52亿元抛售资产 潘石屹紧跟李嘉诚撤资

斥资41亿元投资近三年,仅溢价11.26亿元,SOHO中国就将上海两个项目打包抛售了!与一度以300亿元“光速进军上海”相反,SOHO中国董事 长潘石屹表演了一出“反转”戏码,开始主动收缩在上海的布局战线。“我们在上海投资了近500亿元,占SOHO总量的75%。”潘石屹向《证券日报》记者 表示,SOHO中国正在调整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的投资比例……

兖州煤业海外扩张再折戟 境外子公司亏损近46亿

兖州煤业的 海外扩张再次惹祸。近日,兖州煤业发布公告称,2013年公司境外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公司税后利润亏损8.32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45.6亿元。而 2012年该公司还盈利3.75亿澳元。受海外扩张的拖累,2013年前三季度,兖州煤业净利亏损5.89亿元。作为国内的煤企,兖州煤业预计2013年 净利同比减少90%。从盈利到巨亏……

中国铝业多举措避免同业竞争 预计扭亏免“带帽”

2月28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下简称《履行情况公告》):2005年6月10日,中铝公司与中国铝业签署了《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基于当时中铝公司和中国铝业从事铝加工业务和拟薄水铝石业务的状况,为保护公司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

三元股份不当猎物当猎手 定增40亿元备战乳业整合

三元股份的 定增方案终于尘埃落定。从2月10日起,三元股份在发布三次停牌公告后,其定增方案出炉。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不超 过40亿元,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2月28日,三元股份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6.53元/股的价格,向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