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27 08:30

央行罕见回应股市震荡下行

中国人民银行(行情 专区)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当前我国货币市场利率保持波动下行行情,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较为适度。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013年下半年以来,每月末全部金融机构超额备付率大体保持在2%左右,超额准备金余额也在2万亿元左右。2014年以来,我国贸易顺差保持高位,外汇流入大幅增加,银行体系还面临着流动性过剩的压力……

债市或处中期“买点” 流动性宽松给A股打气

马年伊始,资金面骤然宽松令诸多机构措手不及。隔夜回购利率击穿2%关口,7天回购利率回落至4%以下,远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去年不断走高的市场利率,似乎正悄然步入一个下降通道。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去年以来,市场利率不断高企已经超出了实体经济承受能力,这迫使央行采用各种措施逐步降低市场利率……

银行齐表态:房产信贷政策未变

兴业银行房地产(行情 专区)信 贷政策调整导致市场震荡引监管层关注。昨日,多家银行齐声就房地产政策表态,目前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业内人士透露,这一罕见齐表态源于监管层对各银 行的明确要求。此前媒体有关兴业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整的报道,导致市场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以及房地产政策过度解读,并一度导致房地产股大跌……

我国跨境资金大规模流出可能性较小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我国跨境资金仍呈现较大规模的净流入,未来出现持续大规模流出的可能性较小。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即期结售汇顺差733亿美元,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254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1月份,在新兴市场货币总体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3万亿养老金急寻投资出路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6日透露,目前养老保险(行情 专区)的资金结余已有3.1万亿,因受投资渠道的限制,现在收益情况并不理想,不过人社部一直在研究投资运营的问题。他还表示,养老保险的顶层设计正在进行,其中投资运营、保值增值也是顶层设计当中重要部分,但是要和整个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联系在一起……

上交所谋蓝筹股差异化交易机制引长期资金入市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微博新闻发布的形式,通报了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其思路可归结为“改革、创新、转型、服务”四个关键词。上交所方面表 示,将重点做好继续实施蓝筹股市场战略等四项重点工作,其中提及要完善蓝筹股交易机制创新.据介绍,上交所此次提出的做好“改革、创新、转型、服务”工 作……

上海自贸区利率市场化改革破题

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为备受关注的上海自贸区利率市场化改革“开局”。2月26日,央行上海总部宣布,从3月1日起,将放开上海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这意味着,上海自贸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外币存款利率的完全市场化。但同时,央行也紧盯风险,通过综合(行情 专区)运用宏观审慎管理手段和定价自律措施,加强外币流动性风险管理……

“两会”期间国资改革细则有望明确

“今年的‘两会’对于国企改革将会有更明确、更细致的要求和规定,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政策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从而实现真正落地。”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张春晓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轮的国有企业改革有四个方面的重要创新。这四个方面的重要创新是: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将有大的突破……

酝酿深层次改革深圳国资欲借鉴淡马锡模式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 后,全国各地掀起了新一轮的国资深入整合浪潮。上海市、广州市、珠海市乃至广东省各地方国资委都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国资整合政策。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市国 资委近期也在积极酝酿深层次改革。在旗下国资整合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地产板块可能将是深圳市国资委下一个整合的领域。与此同时……

员工持股有望两会后破题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十八届三中全会提 出的“员工持股”有望在两会后破题,部分地方国资系统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关部署。已有省份国资委拟上半年出台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实施办法,允许部分 关键岗位员工出资入股参与企业改制,鼓励不再控股或退出的企业采用员工持股方式处理劳动关系,探索员工持股公司、信托公司等方式持股……

股转系统新交易技术平台上线在即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新交易技术系统上线已渐行渐近。系统新开发的交易支持平台将分步骤充实服务功能,首先将主要支持股 票的转让,以股权激励为目的的期权的创设和网下行权等功能,以及协议、竞价、做市等三种转让方式,未来还将支持债券、优先股、ETF等多种金融产品……

北京二手房房价松动 成交量环比骤跌近50%

近日,在北京重度雾霾的天气下,《证券日报》记者连日调查北京多个区域的二手房市场后发现,实际成交价格与节前几乎持平,但成交量却大幅下滑,其中,东 四环区域成交量下滑达到30%。同时,改善性房源业主报价明显高于节前,但购房者少有出手,多数尚在观望。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节前实地调查北京二手 房市场时获悉……

市值超300亿美元特斯拉颠覆汽车产业

回顾近一年来的经济热词,“颠覆”一词成为产业精英和创业者们最为关注的主题。特斯拉的出现,就颠覆了汽车(行情 专区)产业无数的观念。如今,源源不断的好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屡创新高,市值已经突破300亿美元,就连目标股价都被抬高到看似疯狂的320美元。投资者不禁要问:特斯拉还要颠覆什么?最近,特斯拉公司的确喜事连连……

比亚迪E6进北京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

2月26日,北京市经信委发布产品目录,北汽E150、比亚迪E6等两款纯电动车获准进入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江淮汽车、北汽公司等五家企业通过了审核备案。市场人士指出,北京新能源汽车目录扩容意味着困扰产业发展的地方壁垒正在逐渐破除,在技术不断创新和政策支持的背景下,拓宽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的市场空间……

中石化1元“贱卖”房地产业务或为油气改革铺路

2月24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看到,中石化旗下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星)欲转让其所控制的四川省宏富源房地产开 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富源房产公司)50%股权。而上述房地产公司的交易挂牌价格只有1元。中石化为何如此“贱卖”房地产资产?据了解,宏富源房产公司 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ST凤凰员工仅剩500余人公司董秘称裁员仍将继续

已经预计2003年亏损的*ST凤凰在 公司船只因抵押而被拍卖和公司因重整而减负的过程中,公司员工人数已经在近几年内从万人急剧降至目前仅剩500余人。2月26日下午,*ST凤凰董秘李嘉 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公司工作员工有500余人,但公司仍将继续裁员。昨日,*ST凤凰发布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进军曼哈顿万科加大在美投资国际化可平衡风险

继旧金山项目后,万科在国际化战略上又迈出了一步。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2月25日中午,由万科集团、美国知名地产商RFR、Hines携手开发的纽 约曼哈顿610LexingtonAvenue(列克星敦大道610号)项目举行了动工典礼。万科方面称,列克星敦大道610号项目由万科和RFR共同持 有和控制,汉斯合作开发。项目位于纽约老牌商业和高尚住宅核心地带……

华谊兄弟业绩同比增170% 年内套现掌趣科技3.78亿

昨日 ,华谊兄弟 公布了2013年报预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13亿元,同比增长45.20%;实现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172.74%。全年实现30亿票房依然位列华语电影市场首位,领先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全年净利润6.67亿元,但非经常性损益净额达到了3.13亿元,几乎占到了一半,主要是减持掌趣科技套现所得……

银河电子参军斩获五连板 阚治东创投潜伏两年翻倍

近日,停牌数月的银河电子 发布重组公告,并宣布收购军工科技企业同智机电。这一举措不仅让银河电子连续五涨停,还令国内知名的证券业教父阚治东重回公众视野。据悉,同智机电的原始 股东之一的高科创投,其发起人正是阚治东旗下的创投公司。按照发行方案,高科创投将获得239.93万股的银河电子股权……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