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25 09:50

地产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机构紧急撤离

近期房地产(行情 专区)利空消息不断,上周末杭州有楼盘传出大幅降价的消息,银行(行情 专区)信贷市场也传出暂停房贷业务的风声,最终给房地产板块送来了“黑色星期一”。而在地产、银行联袂下跌的拖累下,上证综指昨日收盘也告跌1.75%,报收2076.69点。昨日房地产板块有7家公司股票跌停,房地产指数也遭到重挫,跌幅超过5%……

110家发布年报公司超九成盈利 40家净利过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2月24日,两市共有11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其中106家实现不同程度的盈利,占比达96.36%。有40家公司净利润超过亿元,占总数的36.3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述110家公司中有72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总数的65.45%,其它公司净利润同比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第二轮新股发行上市或于3月中旬至下旬开启

接近2月底,在首轮新股发行上 市告一段落后,对于下一轮新股发行改革的重点,众多业内专家已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在2月21日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从新股路演、 注册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3月份证监会发审会重启之前,监管层的连续表态被业内视为IPO政策或有调整的强烈信号……

银行业整体资产质量不容乐观

从上周末开始,银行停发房贷的消息在市场疯传。就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对于房地产贷款,无论是个贷还是开发贷,都没有停止。不过,部分银行的个贷利率优惠从今年年初开始取消。值得注意的是,兴业银行 平安银行 等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有针对性的停止发放房贷……

房地产周期或加速逆转

近日房地产市场颇不平静。市场传言兴业银行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暂停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还有其他银行跟进;个人房贷利率优惠难觅踪影;杭州、常州等地个别楼盘因资金紧张大幅降价。房地产信贷收紧反映出银行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警惕。从房地产投资增速、资金来源及房价趋势来看,房地产业或已行至一个趋势性发生变化的临界点,房地产市场分化或更强烈……

兴业拟调授信激起千层浪 楼市结构性风险凸显

市场传得沸沸扬扬的传言得以印证。兴业银行昨晚公告称,目前已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并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也就是兴业银行的这一调整成 为昨日市场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昨日,两市房地产板块下跌5.24%,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4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下跌幅度超过5%,6家公 司跌停……

电力体制改革初步方案形成 民资或进入售电市场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电联201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行情 专区)发展分析预测会上获悉,目前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从售电侧的改革起步可能性较大,包括引入民营资本介入售电侧,形成多元化售电市场。有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两会后,电改方案有望出台……

邮轮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启动

记者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独家获悉,全国邮轮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于2月28日启动。该规划由国家旅游局牵头,委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 轮游艇分会制定,最快将于今年10月份出台。与此同时,交通部制定的促进邮轮运输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也有望于近期出台……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2013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多重矛盾交织的错综复杂形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

商务部:全年外贸形势谨慎乐观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就经贸热点问题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我国外贸开局良好,对全年外贸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增速将与去年不相上下。他说,1月份我国进出口以人民币计价同比增长7.3%,以美元计价同比增长10.3%。这两个增速都反映了我国外贸开局较好的实际情况。两个增速出现差异,是因为1月人民币对美元同比升值了约2.9%……

世纪华通14个涨停潮背后 史玉柱2000万元入股

上市公司与网游公司“牵手”总是能引起二级市场一阵“骚动”。截至昨日收盘,浙江世纪华通 车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华通”)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报收27.70元/股,与去年10月17日停牌前的收盘价7.30元/股相比,累计涨幅高达279.45%。而据了解,这样的市场追捧多缘于世纪华通收购天游软件和七酷网络两家网游企业……

高价股网宿科技发布业绩快报 2013年净利猛增128%

2013年大牛股网宿科技 2 月24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同比增长4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 128.15%。2013年度,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1.5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87%;净资产收益率为23.93%,较上年同期上升11.24个 百分点,主要系公司经营业绩增长所致……

TCL集团去年净利润28.9亿元 同比增长126.7%

昨晚,TCL集团发布飘红的2013年年报。去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853.2亿元,同比增长22.9%;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26.7%。其中,华星光电成为TCL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TCL通讯也因受益于向智能手机转型而盈利水平大幅改善……

兴业承认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 3月底前出新政

受周末多家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及房地产“崩盘”言论的影响,周一A股市场地产股与银行股双双领跌市场。对于有媒体关于兴业银行停止、暂停办理房地产融资 业务的消息,兴业银行昨晚 发布澄清公告,称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ST国恒数亿铁路投资款蒸发 董事长5年市场禁入

今年1月,*ST国恒 虽然迎来了“船王”任元林的入主,但是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未改善。尤其是在业绩预告已经扭亏的情况下,又被修正向下,公司2013年全年预计亏损1.7亿元~2亿元。而在今天,*ST国恒又出新状况……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