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13 08:35

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有望扩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广州白云机场综合(行情 专区)保 税区有望纳入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这意味着,此前市场预期的粤港澳自贸区将由南沙新区、前海新区、横琴新区三大区域扩大至四区域。业内人士表示,包括广 州南沙新区、深圳前海新区、珠海横琴新区及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在内的粤港澳自贸区总面积将达931.385平方公里……

能源结构调整打头阵 国务院加码攻坚大气污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审议通过《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会议认为,打 好防治大气污染的攻坚战、持久战,是改善民生的当务之急,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举措,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

我国1月出口超预期增长7.6%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其中,出口增长7.6%;进口增长7%;贸易顺差1948.5亿元人民币,扩大11%。分析人士指出,我国1月份进出口增幅超市场预期,受益于欧美经济体回升……

银行资本新规过渡期安排或取消

银行(行情 专区)业可能正面临更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昨日有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有股份制银行去年四季度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其资本水平在去年年底即需要达到资本新规要求,这相当于此前银监会设定的过渡期安排被取消……

集成电路产业扶持规划有望出台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半导体行业高度期待的新一轮集成电路产业扶持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全国各省将设立致力于芯片国产化的产业扶持基金。另外,各相关部委、财政部门、地方政府将在后期陆续出台配套政策支持,以保证政策的稳步实施……

IPO超募“红线”褪色

随着绿盟科技超募6000余万安然上市,原本被视为难以逾越的超募“红线”似乎正在悄然褪色。3月发审会重启在即,发行人仍在雾里看花,等待有关部门确定超募“红线”何去何从。事实上,尽管有投行人士评价每家拟上市公司心中都有一根超募“红线”,但对于能否超募、乃至超募一词本身并没有明文规定……

炒新热情持续高涨 三成新股价格翻番

去年末以来,随着IPO的重启,上市新股受到市场的持续追捧。据统计,发行改革以来,已有45只新股上市交易,较之发行价平均涨幅超过70%,且截至目前无一破发,一些新兴产业的个股更是连续走强。截至昨日收盘,众信旅游等15只新股,最新股价较之发行价已翻倍,这些新股均为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其中,众信旅游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涨停……

新股密集发行 投行今年以来承销收入20亿

新股首发(IPO)在稍作“歇息”之后,新年首月起再度活跃。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多只新股完成发行,26家券商共获约20 亿元承销保荐费。该数据相当于2012年券商IPO承销总收入的36%。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总共有47只新股完成IPO,累计募 集资金321.26亿元,发行家数创下自2010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

QFII去年平均回报率呈负值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共有77家上市公司(包括今年上市的新股)披露了2013年度业绩报告,其中有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QFII身影。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1%,跑赢上证指数……

李嘉诚年内第七次抛售长园集团 密集套现高达7亿

2月11日,长园集团股价继续上涨6.38%,收报11.51元,丝毫未受大股东2月7日和2月10日分别减持的影响。而就在公司股价再次上演愈减持愈大涨的2月11日,大股东长和投资也再一次选择了高点抛售。昨日晚间,长园集团公告称,长和投资于2014年2月1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94039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9%……

格力意在移动互联 欲联手魅族打压小米

一场世纪之赌,不仅让格力和小米在2014年话题不减,如今让一家一向低调的企业---魅族也走向了台前。近日,格力入股魅族消息不胫而走,格力还未正 式发声,却已把与格力大本营同在珠海的魅族推向了风口浪尖。魅族科技董事长黄章近日宣布2014年将融资10亿元,并称格力等巨头对魅族有着极大兴趣……

自陈涉游难撇炒作嫌疑 德力股份澄清还是点火?

以往上市公司在流言满天飞、股价非理性上涨时被迫发出的澄清公告,如今反而成了助涨股价的“催化剂”。昨日,德力股份开盘即被数十万手买单牢牢封至涨停板,直至收盘“买一”尚有逾七万手买单等待成交。投资者“哄抢”德力股份,源于公司当日发布的澄清公告……

联手腾讯试水微信购物 王府井否认利好泄露

2月12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腾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商户功能、微信支付服务上开展具体合作。当天,王府井早盘开盘后即一字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在公司利好消息公布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也以涨停板报收……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