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传碧生源大股东出售控股权 被指亏损严重

来源: 凤凰网  2014-02-07 14:35

碧生源大股东赵一弘

据香港新报报道,两个月前方才被港交所上市委员会谴责违反董事承诺的内地保健茶生产商碧生源大股东赵一弘传出其正于接触有意买家洽谈卖壳,暂未知有关索价。碧生源则暂不予置评。

据可靠的业内消息称,碧生源大股东现正频繁接触意向买家洽谈公司卖壳事宜。消息人士强调,有关洽谈正在进行中,而消息亦绝对可靠。而碧生源昨日向本报的 回应亦未有直接否认,仅称对市场的传言暂不予置评。碧生源股价昨日再跌1.3%,至0.38元,市值5.96亿元(港元).

其实早于去年4月已传出碧生源董事长兼大股东赵一弘在内地积极洽售公司控股权,惟由于公司品牌形象近年在内地负面,及亏蚀情况严重,故乏人问津。

事实上,赵一弘去年12月下旬(即1个多月前)才被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予以谴责,而副董事长高雁亦同样被谴责。联交所批评,其原本需要但却未有尽快刊发公告披露盈利倒退一事,违反了上市规则。

而碧生源早前已发盈警预告,集团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依然维持亏损,不过,与2012年相比大幅下降。亦成为市场相信传闻上述真确与否的其中一个关键。

碧生源去年上半年收益仅2.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2.6%。同期净亏损460万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近1.68亿元收窄。而在公司2012年始见盈转亏时,曾扬言会增持的赵氏最终于去年初连续于市场大手沽货,而该股已回落至上市以来较低的细股水平。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