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实盘高手连抓涨停 文化传媒成新宠

来源: 腾讯财经特约  作者: 陈剑炜  2013-12-16 08:50

如同十三届三中全会一样,本周开幕的中央经济会议,也在一种诡异而隐秘的氛围中举行,除了个别传闻以外,丝毫没有可靠的消息泄露出来。而大盘缺乏了消息面的支持之后,也像断了线的风筝,不知道往哪飞,只能乱炒各类小盘股。

今天虽然再度确认了优先股发行的准备事宜,但市场并未因此异动,只有受益优先股的保险和券商板块小幅反弹了一下,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动力。而经过连续发力之后,小盘股的后劲也略有不足。创业板中小板今天上攻乏力,均走势平平。于是,本周的比赛就这超级平淡的一天中,收场了。

尽管行情平淡,但选手的操作依然有看点。上周9名血手被血洗出局我们还记忆犹新,本周众选手再度面临出局与否的考验。在昨天的比赛中,只有默守一名选手稳稳拿到了出线资格。第二到第十名都有出局或晋级的可能性。那么今天到底谁晋级,谁出局呢?这就来为您揭晓。

本周冠军并非昨天揽获5%业绩的“默守”,而是“別把我網名用”,他以3.75%的周收益夺冠。是不是很意外?该选手今天操作不多,只卖出了仪电电子,其他个股未动。目前仍持有5只个股,配置仍相对集中在创业板和传媒股上。从个股表现来看,今天选手的持仓可谓冰火两重天。冰的是华谊兄弟和仪电电子今天纷纷调整,幅度均在2%以上。火的则是紫光股份封死涨停,同时好想你也继续大涨4.75%。虽然后者涨幅远胜于前者跌幅,但因为华谊兄弟仓位较重,所以选手今天业绩增长并不多,只有0.53%,重仓传媒股并没有收到期望中的良好效益。

昨天风光无限的“默守”选手今天退居第二,周收益只剩了2.8%,一日之内蒸发16000元。其中,昨日重仓股煌上煌今天惨遭跌停,损失近9000元。今天新买入的云意电器、乐视网烟台冰轮等也都亏损3%以上。其余个股倒也涨跌互现,表现尚可。总体来看,选手今天业绩骤降主要还是因为重仓股煌上煌意料之外的跌停,看来如何应付这类“黑天鹅”事件,也将成为未来选手需要考虑的问题。

“成都瘦人”本周第三。选手今天获利丰厚。昨天布局的闰土股份鼎龙股份新世界今天均不同程度上涨,平均涨幅大约在1-2%。同时选手今天成功追击涨停的万家乐,获利近5%。依靠这些个股的先后上涨,选手今日获利2.44%,在最后一天成功逆转,获得晋级资格。

““谭”笑风生”则继续坚守自己的持仓。今天5只个股中涨跌各半,最后依靠第一重仓股出版传媒2.4%的涨幅在业绩上继续小幅前进,以0.41%的周收益惊险晋级。

以上四位选手就是本周晋级的全部人选。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其余选手今天的表现。

第五名“天天”选手今天在选股上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今天买入的普利特大北农松芝股份天壕节能,并没有给选手带来任何盈利。选手今天虽然基本平盘,但无奈前几天表现不佳,最终以-1.15%的小幅亏损遗憾出局。

“淡淡Love”排名大幅提升至第六位,单日获得盈利1.78%。只可惜前期亏损太多,未能翻红,还是出局。选手昨天买入的正和股份早盘一度大涨5%,但可惜选手未能及时离场兑现盈利。好在另一只个股奥马电器尾盘冲击涨停,虽然没有封死,但也给选手带来了6.76%的业绩增长。

“大力水手”排名第七。今天卖出了调整的华谊兄弟,买入了乐视网。但没想到乐视网冲高回落,选手追高不成反被套3.32%。尽管奋达科技大涨4.48%,但仍无法挽回重仓股华谊和乐视的亏损。最后业绩未能翻红,无缘下周比赛。

第八名“英杰”选手今天同样小幅亏损。该选手的潜能恒信今天涨停,同时好想你也继续发力。但江苏宏宝高盟新材上工申贝都中幅下跌,普遍录得3%左右的亏损。结果瑜难掩瑕,业绩未能翻盘。

第九名“云端孤剑”今天重仓乐视网被套,亏损近3000元,成为业绩下跌最大元凶。但其余个股表现也比较平淡,再加上业绩已经亏损超过2%。所以未能翻盘也在情理之中。

相比上个礼拜惨烈的一周,本周风格变化巨大,同时行情可操作性较差,让这些喜欢追热点,看技术的选手有着普遍的不适应。笔者建议此时选手或者观众,不妨休息一下,暂时离场,空仓待机,按照规则,0收益不也能晋级吗?而本周0收益正好能排名第五。

不过苦日子或许就要到头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见分晓,相关决议一出,下周行情必然再度围绕热点进行挖掘。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年底银行资金缺口巨大,股市资金面有越发恶劣的风险。因此即使热点再现,也有可能继续维持本周初那种一日游的格局。操作上会更加考验选手短线和超短线调仓的能力。所以,下周操作的压力估计也不小。不过听说元旦之后还有一周实盘。笔者现在想想,那周参赛的选手可真幸福啊。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