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欧股涨0.73%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9-06 08:47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点的0.5%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决策声明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在“相当长时期内”维持利率在低水平的承诺,欧股市场受到投资者乐观情绪支持普遍上涨,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收高了0.73%。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304.55点,上涨了0.73%。这一走势扩大了周三时候于尾盘受到美股市场积极上扬带动下0.19%的涨幅,收盘点位也是该指数接近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周四结束决策例会,宣布维持利率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同时也没有对其他货币政策作出调整。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投资者给出了更进一步的前置指引,称利率将会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维持在当前,甚至是更低的水平。

德拉吉首次在发言中给出这类前置指引是在2013年7月的例会中。在此之前美联储开始提醒市场,美国即将减少资产采购项目的规模,造成了一段时期内货币市场利率的大幅波动。而在周四的决策声明中,欧洲央行也将2013年的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变动预期由6月时候给出的萎缩0.6%提高至萎缩0.4%。

分析指出,欧洲央行虽然没有对货币政策做出任何修正,但是德拉吉还是在发言中指明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央行的理事会随时准备作出回应。但是理事会不会仅仅因为偏弱势的数据而行动,而是会在复苏速度无法得到维持的时候出手。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涨0.66%,收于4006.80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8%,收于8234.9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89%,收于6532.44点。

主要个股走势方面,主要汽车(行情 专区)厂商在美国的新车销售数据普遍积极,德国宝马汽车股价大涨6%,戴姆勒集团和大众集团也分别涨1.4%和1.2%。

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宣布癌症药物MAGE-A3未达到临床试验目标,股价跌0.81%;电器零售商英国Dixons零售公司确认收到Mutares集团对名下PIXmania的不可撤消收购报价,股价大涨5.9%。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埃及大亨纳吉布-萨瓦瑞斯(Naguib Sawiris)计划购入意大利电信部分权益,以配合一个增加资本,引入新投资者的计划:意大利电信股价周四大涨8.39%。

挪威油田服务企业阿克解决方案公司遭野村证券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跌1.61%;意大利同业对手Saipem的评级也被同时下调至减持,股价跌1.39%。

其他市场消息方面,英国央行也在周四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记录最低水平的0.5%不变,同时没有对3750亿英镑的资产采购项目作出调整。央行也没有在利率决策之外发表其他的声明。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三晚些时候批准了一项授权奥巴马总统展开对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决议,美股市场在周四普遍高开并维持涨势。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9000人,32.3万的总量仅仅略高于五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私营薪酬处理企业ADP的就业报告显示8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17.6万,不及市场预期。

供应管理协会的服务业指数8月值是58.6点,好于56.0点7月读数的最新结果也是2008年开始追踪这个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也被认为是服务行业至少2005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