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香港一家上市公司停牌 传高层遭廉署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09 11:24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上市公司“东方明珠石油”公司8日突然停牌,有传该公司有要员被廉署邀请“饮咖啡”。消息称,该公司执行董事黄坤,昨原相约另一董事刘梦熊品茗,但黄却爽约,刘再无法与他联络,其后联交所即发出“停牌”公布,令传闻不胫而走。刘深夜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什么都不知。”

“东方明珠石油”传有高层被廉署请饮“咖啡”消息,昨午已在证券市场流传,至昨晚再有消息指事件“真确无误”,但廉署发言人今晨零时回复查询时表示,廉署不会就个别案件评论,亦拒绝证实是否有人正协助廉署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有“大厨”美誉的“东方明珠石油”公司主席黄坤,昨晨原相约公司副主席刘梦熊,在一家高尚食肆一起品茗吃早餐,但黄坤突然爽约,亦无主动联络刘告知取消约会,一反其作风。

刘梦熊其后亦无法再联络到黄坤,同吃早餐的约会告吹,联交所亦于昨晨发出通告,指“东方明珠石油”暂时停牌。通告称:“东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的股份,已于上午暂停买卖。”

至于“东方明珠石油”亦在昨午由执行董事兼公司秘书张国裕发出通告,内容指:“应东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的要求,本公司股份将由1月8日上午9时17分起 暂停买卖,以待本公司发表有关内幕消息的公布。于本公布尔日期,董事会成员包括三名执行董事黄煜坤先生(别名:黄坤)、刘梦熊博士及张国裕先生;两名非执 行董事BaiseitovBakhytbek先生及陈平先生;以及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王浵世先生、俞健萌先生及林家威先生。”

东方明珠石油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刘梦熊,昨晚深夜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他是昨晚10时许才有经纪通知他公司已停牌,“我都不知发生什么事,平时我都无怎么 理公司运作。”他昨天有尝试联络黄坤,但未能联络得上;甚至昨天早上本约了他吃早餐,但最后又无食到。对于有传黄坤助查,他说:“我都不知,什么都唔 知。”然后刘即挂断。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