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黑幕追踪 > 正文

酒鬼酒塑化剂风暴幕后:16个月前协会已“禁塑”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张志伟  2012-11-20 09:40

白酒板块市值一日蒸发323亿元

程亮亮

尽管今年以来涨幅喜人,但是白酒行业的不利消息也是接踵而至。

继早前古井贡酒涉嫌勾兑之后,昨日酒鬼酒再度被曝光涉嫌塑化剂含量严重超标。酒鬼酒以暂时停牌应对,但是行业板块却出现暴跌,一日蒸发市值高达323亿元。

尽管酒鬼酒方面昨日表示该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商业机构,检测结果并不权威,且不会召回相关产品,二级市场上依旧受此消息影响板块呈现整体暴跌态势。

而对于酒鬼酒何时复牌且复牌之后的走势会如何,沪上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白酒板块个股今年被不少公募基金重仓持有,但是由于之前整体涨幅过大,且此类安全隐患负面消息爆出,叠加估值回调诉求影响,或面临至少两个跌停。

酒鬼酒的停牌让其可能出现的跌停向后推移,而昨日受此消息影响,白酒板块整体大幅下挫,多只个股盘中一度跌停,并一度带领大盘杀跌,上证指数盘中更是跌破2000点关口。

截至昨日收盘,13只白酒板块个股中老白干酒以跌停价报收;水井坊跟沱牌舍得、金种子酒跌幅超过7%。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跌4.61%,五粮液下跌5.82%。跌幅最小的古井贡酒跌幅也达到4.95%,可谓一片哀鸿。

板块的整体下跌让之前几个季度白酒板块的风生水起、各路资金趋之若鹜的壮观景象瞬间打回原形。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3只白酒板块个股昨日一个交易日中市值蒸发共计达到323.56亿元。其中贵州茅台尽管跌幅只有4.61%,但是一日蒸发市值达到惊人的107.45亿元,洋河股份蒸发61.02亿元。金种子酒一日蒸发市值超过7.78亿元;水井坊则蒸发7.57亿元,蒸发市值最少的伊力特也达到了3.18亿元。

[责任编辑:往事如枫]

<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