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英国7月CPI年率上升4.4% 增长速度快于预期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1-08-17 08:57

英国通货膨胀7月份再次攀升,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将不得不致函财政部,解释通货膨胀为何依然位于2.0%目标水平的上方。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宣布,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4%,其增速快于6月份的4.2%。这一增长速度同样快于分析师预期,根据道琼 斯通讯社进行的调查,经济学家预期英国7月CPI增速为4.3%。

ONS表示,通胀速度加快归因于以下部门的价格压力上升——金融、服装、鞋类、家具、房屋设备以及房屋租赁。酒类与烟草的价格年比上升10.3%,为1997年1月开始的最快增长速度。

服装与鞋类的价格同样升至创纪录高点,其年率增速提高至3.1%。当通货膨胀率较目标水平高出一个百分点以上或者低于目标水平,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必须每三个月向英国财政大臣致函解释。

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而之前的预期为月率下降0.2%;英国7月核心CPI年率上升3.1%,快于3.0%的增速预期。

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年率上升5.0%,两者均同预期持平。英国7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5.0%。

[责任编辑:张书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