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正文

汇丰网上银行屡现故障 港交所称已跟进研究

来源: 新浪  2011-04-13 14:05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网上银行服务却屡次发生故障,令客户无故地蒙受损失。汇丰网上证券交易系统于周一 发生故障,隔夜买卖盘的指令未能执行,金管局发言人指,已收到银行提交的初步报告,会严肃处理事件,并已经向银行跟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作为香港最大银行的汇丰,其网上银行服务却屡次发生故障,令客户无故地蒙受损失。汇丰网上证券交易系统于周一 发生故障,隔夜买卖盘的指令未能执行,令部分客户所持的股票,无故被以低于限价盘的价格沽出。金管局昨就事件共收到5宗查询及2宗投诉个案,同时亦已收到汇丰就事件所提交的报告,现正跟进。

  金管局发言人指,已收到银行提交的初步报告,会严肃处理事件,并已经向银行跟进;当局将会研究这次事件,跟以往发生的事故是否有关连,有需要时会采取监管行动。发言人指,据当局理解,银行已经承诺,向所有受影响的客户作出赔偿。金管局期望银行尽快找出事故原因,避免事件再次发生。

  汇丰联络客户商讨赔偿

  汇丰暂未能提供受影响客户数目以及涉及之金额,仅称出现问题的股票交易,占其全日处理交易量少于3%。该行香港区个人理财业务主管麦倩华日前表示,银行正联络受到影响之客户,商讨赔偿方案,并就事件致歉。

  事件涉及汇丰客户于周日晚于网上系统输入买卖指示,惟至周一早上开市后,有关指令却无法正常执行,故有部分客户之股票,“未到价”已被沽售,亦有客户的买卖指示完全未能执行。

  英国汇丰的支付系统亦出现类似故障,当地小部分客户的交易延迟约三小时才进行支付,涉及金额高达数十亿英镑。据《华尔街日报》指出,系统问题由部分设备故障引起,该行已启用备用系统,并直接联络所有受影响客户。

  渣打网银上周四也出事

  另一港银渣打,其网上银行系统于上周四亦曾出现问题,有个别客户登入多次亦无法登入系统,网上理财、交易等服务均无法使用,令客户无法交易。

  是次为汇丰网上股票系统一年内发生的第三次故障,上一次为去年7月,有客户买入股票后,系统却未能显示交易,导致部分“即日鲜”的投资者购入股票却无法即时沽出。而去年4月,亦有汇丰客户投诉一度无法在网上银行买卖股票,其后该行承认系统曾出现间歇性缓慢。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